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黄雀在后【1.5W全文一发完】

《黄雀在后》全文

🌟PUBG电竞

🌟既游戏中被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过后,刚收拾过队里其他小朋友的小江队长又被教练围追堵截的小故事

🌟可可爱爱乖巧小朋友有,严肃队长有,哭哭完还很有偶像包袱队长有,教练逗孩子也有

🌟1.5W字全文一发补档

【1】


“255方向,山上有人”方昱兮盯着不断在他的八倍镜内上窜下跳的游戏角色,向队友们汇报。


队长江川听后立即开镜向方昱兮所说的方向看去,开口询问:“几个人?”


方昱兮没有回应,只是稍稍稳定了一下自己手中的鼠标,随后毫不犹豫按下了左键。


98K枪响在海岛上空响起,击杀公告处出现了“CAN-Cube以Kar 98K击倒XS-Blue”的字样。


方昱兮勾了勾嘴角,有点儿骄傲地吐出了一句“倒一个”。


说到方昱兮,19岁,当前国内PUBG圈儿最受瞩目的小狙击手,可这位枪法极好的小天才有一个最大的问题——他不习惯等待时机,看见敌人能杀就杀。


而这个行为有时可能会打乱他们的计划,队长江川对此一直十分头疼,最后无奈之下只得跟方昱兮定了个规矩,慢慢来扳他这个毛病。


既然已经开枪暴露了位置,江川明白现在藏不住了,反正都要进圈,对面还倒了一个,与其藏着掖着,不如直接过去硬刚。


“走,上。”江川开口指挥,“Alone和我一起先冲,Cube架枪,WAR掩护。”


打PUBG的总会认为玩狙为主的人站的高看的远,更适合做队长顾全大局,但江川,ID River就是圈内为数不多的以突击手做队长的职业选手。


他一直认为,指挥靠的是大局观和判断力这些思维上的能力,而并非以惯用枪决定。毕竟他们的教练丁绅,曾经的世界冠军,也是打突击位的选手。


震爆弹手雷掐着时机一齐向敌人扔去,XS一边急于封烟救队友,一边向Cube开枪的方向寻找这杆98K的主人和不断开枪的M4。一来二去竟然有些自乱阵脚,忽视了压到跟前的两位突击手。


身为突击手的江川River压枪技术一流,握着一把M762适时与Alone的AKM相配合,成功拿下XS全队。


“漂亮。”江川点头肯定队友,“Cube和WAR过来舔包。”


XS战队曾遇空投砸脸,这把天赐的Groza此时恰好落到了江川手里,还配备了消音器。


“看爸爸怎么拿狗砸叫你做人。”江川一边换着物资,一边还不忘吐出两句垃圾话,助长队内士气,另外,Cube,记着,又擅自开火一次。但凡地形差一点儿,谁有点儿失手,我们就未必拿的下来了。”


方昱兮听到这话手上的动作都顿了一下,随后应道:“知道了,队长。”


俗话说得好,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人在得意忘形的时候,通常会倒霉。就在CAN全队在队长的带领下不亦乐乎地整理物资,甚至还简单复盘了一下刚刚的进攻的时候,枪声忽然在背后响起。


【VIP-xiaohai以M416击倒CAN-WAR】


“操!后面来人了!就在我背后那棵树后面!快!!”WAR被击倒地时候下了一条,随后快速寻找敌人位置,向队友汇报敌人位置。


此时意识倒是很好,但为时已晚。


敌人四人齐齐压上,Cube才将将换回步枪,就被击倒在地,好在River和Alone两位突击手近战贴脸的技术都是数一数二的,再配上Groza的为威力,二人扛着最后一丝血皮力挽狂澜挽救了局面,将对方淘汰出局。


但与此同时,Cube和WAR也已经被淘汰了。


一个意识上的疏忽,让CAN一瞬间折损两人。但凡他们记得多拉几个烟再舔包,都有可能没有这么惨。


江川的脸色并不好看,他一边打药,一边在队伍语音背锅:“对不起,我的锅,先比赛。”


这一局,因为人数上的劣势,CAN在第8名被踢出了当局比赛,总积分下降一名。


【2】


【PS:当前PUBG的比赛其实挺复杂一套,各种各样大小型赛事。所以比赛及设定并不完全按照当前PUBG电竞圈标准来,有一定的私设和为了写文的设定,如遇PUBG友军,请勿深究。】


在比赛中,除了技术和实力外,更重要的就是心态。一局胜利可以鼓舞士气,那么与之相反地,一局出人意料地失利也可能打散大家全部的状态。


CAN后几局发挥得都并不好。先是Cube再次自作主张开枪狙人失手,再是WAR枪没压住和圈外抗毒的人对枪失败,还有队长River急功近利提早指挥开火造成的全队覆没。


比赛实时转播弹幕上瞬间骂声一片。


“好家伙,上到八十岁老人下到八岁小孩儿都知道舔包封烟,职业选手不知道。这就是职业素养吗?爱了爱了。”


“CAN是真找不到人了吗?夕阳红都敢往里招?”


“莽夫就是莽夫,让莽夫当队长CAN是真的想凉凉。”


“啥都甭说了,菜比就是菜比,爷不插鼠标都比你玩得好。”


……


不说垃圾话连篇的弹幕教练,就是CAN的正牌教练丁绅,在休息室看转播也是气得牙根痒痒,恨不得当场把几个人抓回来收拾一顿。


脑子都不带,就敢来比赛。


打道回府的路上每个人的脸色都不怎么好看。四位小同志本就对自己今天发挥感到心虚加理亏,再配上丁绅那张黑得和炒了煤油的锅底似的脸,一路上大气都没人敢喘一口。


战队官博早就沦落,每个人也都不太敢去看自己个人微博下面的评论——毕竟发挥好的时候都有些不堪入目的话,打成这样还去看就是自讨没趣。


车里安静地司机都感到了些不自在。


“回去简单吃点儿东西,七点准时复盘。”丁绅终于开口丢下了一句话,“简单吃点儿实在的顶饿的,明白?”


“明白。”


江川是队里跟丁绅相处最久的,他太清楚丁绅这话是什么意思了。


打成这样回去就别整什么啤酒小烧烤炸鸡小蛋糕一类庆功宴似的东西了,整点儿顶饿的馒头大米饭速度吃饱等着晚上挨训就行了。


丁绅回了基地就径直回了自己办公室,江川安慰了两句让大家快点外卖,自己也赶紧点了两份饭巴巴地给丁绅送了一份。


丁绅看着江川小心心翼翼探头给自己送外卖的样子,烧得正往地火气忽然都被灭了一点:“这时候倒积极,赶紧吃你饭去,吃完复盘。”


“完蛋了完蛋了,教练肯定巨生气。”严琰一边扒拉着盖饭,一边哀嚎,“今儿这复盘不好办啊。”


“我这时间还来得及去给我们求个平安福吗?”王展应和道。


“一个个就知道贫,还不好好反思!”江川轻轻在王展头上盖了一巴掌,“想想今天都哪儿犯蠢了,一会儿怎么交代,别谁都吃不了兜着走。”


“队长你怎么就打我不打他俩啊!”王展捂着脑袋假装哀嚎。


王展提到这个,江川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把视线转向方昱兮:“昱兮,今儿自己又擅自开枪几次?我没记错是两次吧?”


方昱兮放下手中的筷子,朝着江川点了点头:“嗯,两次。”


“得嘞,这个咱俩复盘会后再说。”江川起身拿了自己空饭盒往垃圾桶边上走,还不往继续嘱咐几个队友,“抓紧吃,一会儿记得把饭盒什么的扔了。还有,七点谁也别迟到啊。”


六点五十五丁绅走进会议室的时候,看到四个小伙子都提早乖乖地坐在里面,忽然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气当然是气今天的比赛打得稀烂,好笑又好笑在一个个战战兢兢的样子看起来像是都好好反省过自己的错误了。


熟练地打开投影调出比赛CAN战队视角回放,从头开始带着他们缕今天的四场比赛。


赛后复盘永远是最可怕的环节,每个小失误都会被重新摆在大家面前,反复鞭尸。但这也是他们提高自己最重要的环节之一。


前面例如王展落地的小问题丁绅都只是点到为止,更多的则是交给他们自己在平时反复训练形成肌肉记忆。直到进度条走到了他们被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那个山头。


“这儿,我最想问的就是这儿。”再次看到这个画面的丁绅觉得自己下午那股气又一次涌了上来,“谁给我解释解释,一帮人愣愣地蹲在山头想什么呢?又交流了点儿什么?”


【3】


教练在观看上帝视角比赛的时候,是听不到队内语音的,而今天趁热打铁复盘会开得急,目前他还没有得到有队内语音的比赛录像,单从比赛回放上他不太清楚这里队员们究竟交流了些什么。


提到这里大家都有些心虚,只能尴尬地低头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留下队长一个人和教练面面相觑。


谁都可以不开口,但是江川不能。


“这儿就……刚刚打得还算可以,大家比较兴奋,简单地总结了一下进攻的优缺点……然后舔包就忘了封烟了……”


听到这儿丁绅忍不住一把把手中的笔记本摔在了桌上,“砰”的一声吓了四人一条。


“谁教的你们在比赛中就复上盘了的?打得好了互相鼓励一句那叫鼓舞士气,打得不好了提醒一句那叫战术策略,一局比赛没结束呢,搞了那么一队就大大咧咧站在山头上一边儿舔包一边开庆功大会,这谁教的?”


四人都明白这个错误着实愚蠢,也没什么可解释的,便都耷拉着脑袋不再说话,安安静静地听着丁绅训人,只有最后江川再次抬头:“我的锅,我先起得头。”


这个错误没什么可多说的,发够了火的丁绅瞪了两眼江川,就再次播放游戏画面,继续他们的复盘。


“这里明显不该暴露位置,昱兮自己反省!”


“王展,枪要是都压不住了就滚回青训生从来,明天开始直播时长给我压缩,训练场打靶去,什么时候手不帕金森了什么时候算完。”


“严琰,又开始换弹癌刚扳过来的毛病又开始是不是?”


“这儿是往上莽的时候吗就莽,什么时候成莽夫队了?”


……


丁绅顺着录像,连骂带训地一个一个点出来他们每个人的毛病,这直接导致这场复盘战线极长,硬生生抗到十点多才结束。


方才让他们吃饱了再来不是白说的。


“散会,明天开始自己个人的毛病自己找时间加练,同时个人时间缩短,团队搭配练习时长加长,现在,都滚回去反省睡觉。”


四人灰头土脸地应了丁绅的话,纷纷起身准备离开。


丁绅随手关了电脑和投影仪,出门正想找江川再单独聊聊,可刚走到宿舍那边,却看见江川先一步找了方昱兮。


江川和方昱兮那点儿规矩他是清楚的。


最早方昱兮就是江川看上的。方昱兮在来CAN青训前其实去过LZT战队,但因为个人意识强于战队意识,总是自己莽莽撞撞地开枪,并没有被LZT留下。


PUBG这圈子就这么大,俱乐部之间那点儿事儿互相之间都有底,所以起初丁绅也是不愿意让方昱兮留下的。


这是一个团队游戏,并不是你个人炫技的地方。


但江川一直坚持让方昱兮留下:“教练,方昱兮是个非常好的玩狙的苗子,你我都是突击手,我们队里就缺玩狙的。小孩子不过就是年轻气盛,希望能够把战绩和KDA打上去,好让别人瞧得起他,这点儿问题能扳的过来,相信我。”


一来二去,丁绅的耳根子也被江川磨软了,便应了他的请求,把方昱兮留了下来。


将近一年要过去了,事实证明江川的选择没错。方昱兮的毛病确实扳过来不少,小朋友凭着自己出色的技术也成为了圈子里数一数二备受瞩目的小狙击手。


丁绅曾经问过江川靠什么把小孩儿管住了,而江川也没瞒他:“当然是当年您管我那套,我得学以致用啊。”


当时丁绅还笑他贫,这会儿看着两人一起走进了方昱兮的房间,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些有趣,又有点欣慰。


行,先让臭小子管他的兵,然后再收拾他。


于是丁绅便站在方昱兮房门不远处,靠墙等待着两人解决他们的问题。

——

【剩下的,你爱我我爱你❤️我们都爱LOFTER】

——

❤️补档不易,心心蓝手评论安排一下?

❤️加了一个之前没有的、有趣的、应该算是隐藏结局,挺短的,大家自行选择查看



评论(22)
热度(96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