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解密游戏/密室逃脱】到底谁打了你?(一发完)

🌟本文为小圈主题的、游戏性质的解密类密室逃脱,非纯阅读向,需要您亲自动手动脑思考参与

🌟本游戏共七道题,题目之间有的有关联,请务必按照顺序进行,并且及时纪录您的答案

🌟七道题答案本身并不是无意义的,他们的与故事背景中的真相有关,也是您最终需要找寻的真相

🌟游戏过程中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想法,但请不要直接将答案发出来,破坏其他人的游戏体验。

🌟如果您实在遇到了困难,我为您提供了两种层次不同的提示:投粮票所对应的彩蛋即七道题的提示关键词,只有密码的提示,没有最终答案,您仍有思考余地;棒棒糖及以上的礼物对应的隐藏结局为最终谜题的答案和解析,请根据您的需要获取对应的提示。

🌟第一次尝试这种把题目交给大家的尝试,可能情节和题目都不算很复杂,算是一次新鲜的试水,还请大家多多包含。

🌟如果你准备好了的话,游戏正式开始。


——游戏分割线——


【序】

你缓缓睁开了眼,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从未见过的阴暗的房间,四周都是冰冷的墙壁,连窗户也没有,仅有头顶一盏昏暗的黄色灯光作为光源,出入口也仅有一扇大门,不可能有其他入口。


你动了动僵硬的身子,却被身上传来的疼痛搞得倒吸了一口凉气,你下意识地往身上看去,却发现自己满身都是伤痕。


这下你了解了自己的处境。


你遭遇了一位神秘的绑架者,他不仅讲你关进了这间小黑屋,还将你毒打的了一顿,给你留下了满身的伤痕。


但你不能坐以待毙,你一定要逃出去。


你看向了那唯一一扇门,发现了上面的密码锁。


对,没错,需要密码就能出去。


既然有密码,就一定有线索,你拖着自己狼狈的身躯,开始在房间里寻找起来。


【谜题一】

果不其然,你找到了线索。


四四方方的小房间里,四个墙角都画着一串一模一样的奇怪符号。


你盯着这些符号看了一会儿,猛地想起了什么。


符号:

_ .   . . _   _ _   _ . . .   .   . _ .


(请不要忘记记录下你的答案)


【谜题二】

这显然是一个有意义的词汇。


可它为什么要放在房间的四个角落呢?


四个角落又和这个词汇有什么关系呢?你将他们连起来,思考了一下,决定现在房间里寻找新的线索,再去思考它的意义。


你又在房间里转了两圈,而后忽然注意到了房间正中央的地板上,也刻着什么东西。


你赶紧蹲下来仔细观察,发现了两串五位数的数字,分别是80712和17407。


80712,17407?


这代表着什么呢?


你忽然想起了刚刚那道题的答案,你把他们放到了一起,思考了片刻,而后豁然开朗。


对,没错,就是这样!


我得到答案了!


(请不要忘记记录你的答案哦)



【谜题三】


你注意到房间中还有一面镜子,恰好可以让你看看自己现在的模样和处境。


你走了过去,正正反反对着房中的镜子仔细观察了一下自己身上的伤痕,发现自己身上的伤痕有一些特色:明明都是细长的痕迹,但手臂上和胸前的伤痕排列十分整齐,身后和背上的却杂乱无章,轻重不一。


这个人为什么要这样做?还是这不是一个人造成的?为什么看起来这么不同?


这有什么目的吗?


你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要这么做,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些细细的伤痕,应该是teng条造成的。


于是你把视线放到了镜子前的teng条,它被掰成了一小段一小段的,摆出了一串看不懂的字符,这是什么意思呢?



你思考了一下,得到了一些数字。


(请不要忘记记录下你的答案)



【谜题四】


这些数字看起来并没有规律,但他们显然意有所指。


提到数字,能把数字和文字对应上的事情,最明显的就是这个了吧?


你尝试了一下,果然得到了一个有意义的词汇。


(请不要忘记记录下你的答案)


【谜题五】

你好像已经明白些什么了,有些真相似乎就在你面前,呼之欲出。


你决定再看一下最后的线索——除了大门之外,只有一扇柜子还没打开了。


柜门上写着一个数字3,而在数字的后面,跟了一串看起来没有什么含义的字母串 rssrvlwh。


数字3,字母串?


忽然,你好像想起了一个非常经典的密码破译方式。


没错,就是这样。


(请记得记录您的答案哦)


【谜题六】


你靠着得到的密码,打开了柜门。


柜子里竟然是你的几件衣服和水杯、毛巾等日用品。


你不理解为什么你的东西会出现在这里,但当你把所有的东西都拿出来后,却在柜子底部发现了新的线索。


那是六个九宫格,而每个九宫格,都有一个格子里写着一个数字。




这是什么意思呢?


(请及时纪录您的答案)


【谜题七】


什么,为什么这么说?


你看着刚刚的答案,忽然皱起了眉头。


你好像知道这是为什么了。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现在,你一定要离开这里!


一定!


你猛地冲到了门口,发现门上除了显眼的密码锁之外,还有一串提示字符。


Y(5-4)(1-2)(1-6)(5-5)(6-4)(4-5)f


你整合了一下所有的线索和答案,成功的解开了这道题。


真的是这样。


怎么会是这样!


但无论如何,门终于打开了,你迅速离开了这个房间,大步向着远方白色的光亮跑去。


而于此同时,你也终于明白了事情的真相。


原来是这样。


你可以关我,打我,折磨我,但是你困不住我,也藏不住我。


我逃出来了!


【最终问答】

1.七道题的答案分别是什么,你都解出来了吗?

2.你是被谁关到这里的,又被谁打了一顿?这是为什么?你这样判断的依据是什么?


【温馨提示】

1.如果你没能解开其中的某一道谜题,或者没有想明白真相,可以投粮票获得提示(粮票对应的彩蛋即为提示,但不是最终答案,想要继续自己思考的朋友建议选择这个)。

2.如果你一点儿都想不明白,不想再自己思考了,需要答案和具体解析(可能会破坏你的个人思考趣味性),可以投棒棒糖及以上礼物获得谜题答案和详细解析(棒棒糖对应的隐藏结局即为答案)。


——END——


❤️第一次尝试这种,出题不易,如果你觉得有趣的话,那就给个四连支持一下吧w

评论(105)
热度(140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