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当手黑遇上脆皮【4】

🌟经验丰富、手黑大神总裁主罗明烨x瑟瑟发抖的小萌新脆皮程序员贝卜星

🌟大概是一个文文弱弱的小程序员约实践约上了个手黑狠主,这位先生还是他老板的故事(或许是掉马文学吧)

🌟是个可爱小甜饼


《当手黑遇上脆皮》


【4】


这个称呼让罗明烨也愣了一下,显然也没有料到对方会这样称呼他。但他迅速重新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开口和卜星确认身份:“小萝卜?”


卜星傻愣愣地在门口杵了好半天,才勉强重新捡回语言系统,结结巴巴地说:“对,我,我,我是。”


“那进来说吧。”罗明烨听到对方确认身份,终于侧身让了路出来,“别在楼道里站着了。”


“噢……噢……好,好的。”卜星迅速用力点了好几下头,然后几乎同手同脚地挪进了屋子里,看着罗明烨关好了房门。


于此同时,卜星也终于灵光一闪,想通了一件事情——怪不得“暗夜”会选这么一天约实践,因为今天他们公司上上下下晚上都不加班。


怪不得时间这么刚好。


比起卜星的大脑当机状态,罗明烨倒是一下就意识到了问题的根源所在 卜星下意识开口的一句“罗总”已经完全暴露了他的身份,于是罗明烨也没有兜圈子,直接开门见山:“你认识我?公司员工?”


卜星刚刚毕业没有多久,只是开发部门一个小小的技术人员,平日里见到部门经理都得客客气气的,更别提现在站在公司的顶头上司面前了。


卜星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开始在脑内设想自己到底应该怎么说。


说是吧,万一自己今天表现的不够好,老板不满意,回去一查自己,那不是分分钟就得卷铺盖走人;假如说不是,那老板肯定也不认识他这么一个小员工,也不会在意他。


于是,卜星选择自欺欺人,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不,不,不是,我就是,恰,恰好听说过您。”


罗明烨年纪轻轻就能担下家里企业的重担,自然不是吃素的,怎么可能被卜星这样拙劣的小把戏骗过去。单看卜星这战战兢兢的小模样,罗明烨就知道他只是不敢说而已。


今天本就是一场仓促约上的实践,罗明烨大可以就这样陪着他装傻,正常完成实践后走人。但罗明烨上下打量了一下卜星——白白净净的一个小男生,打扮自己的方式还带着点儿没褪去的学生气,再配上程序员标配的格子衬衫,看起来又乖又呆,文文弱弱的,一副很好欺负的样子。


想到这儿,罗明烨忽然起了那么一点儿逗弄人的心思,故意反问道:“哦?确定吗?要不我让秘书确认一下公司里有没有你这么号人?要是我自己查出来的,明天可就不敢保证你还能来上班了。”


“我……”作为一个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社畜,卜星不可能不怕老板,此时听到罗明烨这么说,一下就慌了神,“我,我,我是,对不起罗总,您别生气。”


“程序员?开发部还是哪个部门的?”罗明烨继续追问道,“叫什么名字?”


老板站在自己对面进行了夺命三连问,卜星整个人紧张地都快站不住了,只能垂着眼睛继续点头:“对,是,是程序员,开发部的,我,我叫卜星,占卜的卜,星,星星的星。”


“卜星,怪不得叫小萝卜。”罗明烨在嘴里念叨了一下他的名字,忽然笑了一下,“你说我姓罗,你姓卜,是不是故意这么起的,好让我注意到你?”


“不是,真的不是!”卜星赶紧摇头,“就是随便起的,我不知道暗夜是您……我……”


眼前的小程序员再抖就要抖成筛子了,罗明烨适可而止地放下了老板的架子,重新披上暗夜的马甲,上前一步伸手挑起卜星的下巴,强迫他直视自己:“进门就想骗我,忘了今天是来挨打的了?小PG不想要了?”


卜星不知道为什么罗明烨可以一秒从查岗的老板切换成要揍人的主动,下意识地咽了一下口水,感觉自己的PG都隐隐地抽了一下:“我,我不是……我……”


“不是?在我这里,撒谎的被动都是要被狠狠揍一顿,以确保他们以后都不敢再犯的。”罗明烨挑眉,“就比如你这位小朋友。”


❤️粮票或礼物可以解锁彩蛋【吓唬小员工的时候罗明烨在想些什么】

❤️新文,四连支持一下?

——TBC——

评论(471)
热度(4485)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