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年少,别轻狂【40】-【41】

🌟高中背景纯师生,物理老师刘硕x物理课代表靳馨,MF,涉及少量FF

🌟贴吧旧文重新翻修,自2019年全文删除之后第一次重新发布

🌟本文首次于2014年12月27日发于贴吧,并于2018年完结,全文共计20万余字

🌟文章剧情、角色性别均以尊重当年的文章为主,仅修改剧情,可能远不如现在的故事成熟,介意勿入


第四十章

……

……

……

……

而就在这时,办公室原本锁着的门忽然开了。


靳馨吓了一跳,但还没等她考虑要不要躲的问题,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门口传了过来:“今天太冷了,课间操没完我就先上来了。”


刘硕这话看似是在吐槽今天天冷,但谢萍和靳馨都听得出来他本身的意思——他在给靳馨安心,小姑娘肯定害怕让其他老师或者同学看到现在的情况。


其实刘硕原本就很少出课间操,今天出去一趟只不过知道谢萍会收拾孩子,自己在只会让场景很尴尬,现在提早回来其实也只是想看看靳馨怎么样了。


果不其然,刘硕一进来就看到靳馨站在谢萍办公桌前抹眼泪的场景,便走过去逗她:“怎么了?被谢老师罚了?”


当着两个老师的面,靳馨不好意思点头说是,却也知道没有此地无银三百两地摇头的必要,纠结再三还是选择不说话,老老实实低着头站着,到最后,还是谢萍接了刘硕的话茬:“专程跑回来明知故问,你这是跑回来拆我的台来了?”


“那肯定不能。”刘硕笑着摇摇头,然后朝着谢萍伸手道,“把靳馨卷子给我看看,让我也欣赏欣赏什么情况?”


“刘老师别……”这下靳馨不再继续装哑巴了,赶紧伸手企图拦住刘硕,“老师您别看了……”


要是刘硕看完决定再揍她一顿就完了!


“我看看怎么了?我这数学水平还不至于看不明白。”刘硕依然坚持从谢萍手里结果了卷子,前后翻看起来,“嗯,这也不难啊,我现在都会做,你考数学的时候想啥呢?还想上午的物理呢?还是说物理把你的脑细胞都用完了。你要这么说那也行,我也能接受。”


这话明摆着是在缓和屋里的氛围,而靳馨也成功被刘硕这么一句话逗到了,红着脸喊了一句:“刘老师……”



第四十一章


气氛成功缓和,靳馨也没了继续哭的意思,刘硕便把话题重新引回了正轨:“一次失误而已,仅仅证明这段时间你的数学没有学的很扎实,不过也不排除有一部分考试发挥的原因,所以现在咱们不哭了,认真把卷子分析了,找到问题就好,行不行?”


“嗯……”靳馨点头。


“而且谢老师之前也一直和我表达,她可喜欢你了,整天跟我说想让我把你让给她,给她当课代表去,所以不管老师今天怎么罚你,也都是看到你这个成绩着急,能理解?”


“我能理解……是我考得不好。”靳馨老老实实回答道,“也确实这段时间没有以前认真,我,我会改。”


“可不是,咱们这次最高分是145,我可希望那是你了,结果你给我这么一个惊吓。”谢萍也搭了话。


“对不起……谢老师……”


“所以靳馨,我看呢,你把卷子拿回去改了,认认真真改了,拿回来给谢老师看,不会的题问明白了,现在重要的已经不是错了什么,错了多少,而是为什么错。”刘硕把卷子还给靳馨,自己坐回了谢萍对面的位置。此时办公室的氛围被刘硕搞得并不眼熟,他整个人也懒懒散散的,坐姿也有些随便,他随便把办公桌小柜子的门踢开,直接把脚踩在了上面,“卷子改好了的话,这回因为数学成绩拉下去的名次我不说你。”


靳馨一边点头答应,一边不自觉地被刘硕吸引了视线,一时有些忍不住笑。


刘硕看着嘴角正不自觉上扬的小孩儿,马上意识到她在笑自己:“我不天天这么坐吗,有什么好笑的,还不赶紧回去该卷子。”


听了刘硕这么一句放人的话,靳馨下意识地就想走,又忽然想起今天本该是谢萍找的她,这么走了不合适,便重新把目光转回了谢萍身上:“谢老师,我……”


“回去吧,照刘老师说的,改完再来找我。”谢萍也摆摆手放了人。


靳馨这才如蒙大赦一般赶在其他同学和老师回来之前逃离了案发现场。


靳馨走后,刘硕便喊了谢萍:“谢老师,真不哄一两句,不怕孩子以后看见你就害怕?”


“你还好意思跟我说这个,要没有你我就哄了。”谢萍忍不住白了一眼刘硕,“你一来把红脸全唱了,我再跟着唱红脸,那还有什么意义啊,得了便宜卖乖。”


“那下次我让你帮我唱个红脸,给你挽回一下形象?”


“得了吧你,知道这是你看上的好学生,我还没老年痴呆,知道怎么教育孩子。”


“成,你是老大,你说了算。不过也是该敲打敲打,不能想学哪科喜欢哪科就把所有的经历都用上,其他科目一概让路,这不行,回头班会课我也得接机多唠叨两句。”开过玩笑,刘硕也恢复了坐姿,重新捡起了正形,“成了,您接着忙,我也准备下一节课了。”


❤️粮票和礼物可以解锁我的一些题外话碎碎念【关于刘硕和谢萍】

❤️下一次更新是下周一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

——TBC——

评论(22)
热度(5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