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年少,别轻狂【44】-【45】

🌟高中背景纯师生,物理老师刘硕x物理课代表靳馨,MF,涉及少量FF

🌟贴吧旧文重新翻修,自2019年全文删除之后第一次重新发布

🌟本文首次于2014年12月27日发于贴吧,并于2018年完结,全文共计20万余字

🌟文章剧情、角色性别均以尊重当年的文章为主,仅修改剧情,可能远不如现在的故事成熟,介意勿入


第四十四章


对于这个问题,班里同学的意见达到了空前的统一:靳馨和王彤。


王彤要过去拉刘硕进班,那么这项艰巨地任务就落到了一个人头上。


“靳子,怎么样?来吗?”王彤把奶油递到了靳馨眼前,“一些有仇报仇,有冤报冤的好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毫无疑问,这是个作死的行为,靳馨看着眼前的奶油,略微纠结了一下。最终,想要恶作剧的愿望还是占了上风,靳馨接过了装着奶油的盘子,勾着嘴角道:“得嘞,保证完成任务。”


班里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王彤便蹦跶着去了办公室邀请刘硕:“刘老师,班里准备切蛋糕了,您来吗?”


“你们吃就行,不用管我。”刘硕摆了摆手。


“别啊老师,第一次买蛋糕,都等着您来切第一刀呢。”王彤看刘硕这不准备来的意思,赶紧接着央求道,“来嘛来嘛,您不切这第一刀我们不安心啊。”


刘硕被王彤这副他不答应就在这儿死缠烂打的赖皮架势给逗乐了,他一边笑一边站起身:“行行行,我去。”


于是,在刘硕推门进班的一刹那,就遭到了蓄谋已久的奶油攻击。


这份突袭既在刘硕的意料之内,又不可否认地下了他一跳。刘硕无奈又好笑得接过大家递来的纸张,又无奈又好笑地开始“追责”:“老实交代啊,谁干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包庇者一律暗同伙处理。”


靳馨则在一边朝着刘硕笑着挥了挥手:“老师,我呀。”


“我就知道你们叫我来没安好心,下次我再相信你们我就是傻子。”刘硕朝着靳馨和王彤的方向点了点,引来了班里的一阵哄笑。


待刘硕擦干净了脸上的奶油,大家也笑够了,王彤也终于想起来了正事儿,把切蛋糕的塑料刀递到了刘硕手里:“老师老师,来切蛋糕吧,切之前先给我们讲两句?”


“行,那就简单说两句。”刘硕点点头,站到了教室中央,“首先吧,虽然我一点儿都不想做这个班主任,你们一个个的平时也很烦人,但既然咱们最终到了一个班里面,能够认识咱们班的每一位,也就证明了咱们有缘分,这就不容易。”


“这半个多学期,大家表现都不错,不说别的,起码没惹来什么麻烦是吧。说到这儿,我必须要特别感谢两位同学,那就是我的左膀右臂。首先说左膀,那身为班主任,我最感谢的就是王彤,虽然私下里我也经常呲儿她,说她这个没兼顾到,那个事情办慢了,但实则她已经是一位很出色的班长了。咱们班大大小小的活动和杂事儿我基本上都交给了王彤,她一直都完成的井井有条,就说今天联欢这个设计,也是王彤花心思给大家布置的,所以说,我觉得我们都应该感谢一下咱们班班长王彤。”


说到这儿,班里不由自主地响起了一阵掌声。


待全班安静下来后,刘硕继续道:“那接下来说右臂吧,作为物理老师,那肯定就是我的课代表靳馨。扪心自问,我对她的要求确实很高,一点点小错误小问题我都会骂她,而且在讲题这件事上,我知道这对你们来说不容易,之前也没尝试过,但靳馨把这件事安排的很好,而且一个学期下来,她自己进步也相当大。无论是自己的学习方面,还是做课代表服务大家,靳馨做的都很好,这一点大家都有目共睹。”


“说到这儿,来靳馨,过来一下。”



第四十五章


刘硕刚刚那番话夸得靳馨稍微有点儿不好意思,此时刘硕喊她,她也没多琢磨,下意识地就走过去了。


可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便毫无防备地被突然来袭的奶油糊到了脸上——是报复心极强的刘硕。


“刘!老!师!”被成功暗算的靳馨当即炸了毛,一边抹脸上的奶油一遍喊刘硕。


而刘硕则和班里的同学一同笑作一片,像刚刚大家给他递纸一样给靳馨也递了纸巾,等了半天后才再次开口:“好了好了,不闹了,再折腾一会儿蛋糕都糟蹋了。最后我再总结一句吧,既然能在一个班是一种幸运和缘分,那就喜欢咱们的缘分能够继续下去,完完整整地一起渡过三年。好了,祝大家元旦快乐,新的一年学有所成。


说完,刘硕便立刻动手切下了蛋糕的第一刀,将一切美好的祝愿都放进了眼前甜蜜的蛋糕中,分发到了每个人手里。


短暂的快乐时光过去,大家便迎来了每学期最痛苦的阶段,寒假前的最后一刀——期末。


期末复习阶段总是要做的卷子最多的时段,各区各年的期末真题轮番上阵,上课不是再过知识点就是做卷子讲卷子,枯燥乏味的要命。


除此之外,每科老师也在反反复复地叮嘱,这次期末考试八科全考,都要计入班级滚动的排名,一科都不能忽略。想要评三好的同学更要注意,总评达到优秀线才能参评。


源源不断的试卷和考点让大家叫苦不迭,靳馨抱着令人忧愁地史地政,凑到林亓身边抱怨:“开开,救命啊,我记不住啊,这知识就是马冬梅,我只能记个孙红雷啊。”


“我也救命啊,这物理大题不明白啊,这个纸带实验我也算不对啊。”林亓趴在物理卷子上哀嚎,“你也救救我吧。”


朋友之间的互帮互助确实可以交流一些技巧,但归根结底还是要靠自己去消化。


这次考试对靳馨来说确实莫名地压力很大,前有期中五科第一八科第二的世界纪录,后有月考时答应的谢萍把数学成绩扭转回来,中间又有不得不保持住的物理成绩,这种种方面夹杂在一起,让靳馨难以自控地对即将到来的考试产生了些焦虑紧张的心情。


特别是物理,平日里经常是她给大家讲作业,大家有不会的题目也会来问她,几次小考试再加上期末的练习卷子,靳馨一直都是无可撼动的第一,偶尔还能蹦出来个满分。所有人都已经认定了靳馨物理就是很好的事实,就连靳馨自己也潜移默化地加深了我必须要考好这件事。


适当的压力可以让人有继续前行的动力,而过大的压力却只会适得其反。


在终于到来了期末考试中,靳馨自打升入高中后第一次在物理考试中遇到了瓶颈,不知道为什么卡在了一道明明看起来并不困难的题目上。


❤️粮票和礼物可以解锁我的一些题外话碎碎念【关于元旦吃蛋糕抹班主任奶油这件事】

❤️下一次更新是下周一(本周五有其他一发完掉落)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

——TBC——

评论(35)
热度(4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