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年少,别轻狂【42】-【43】

🌟高中背景纯师生,物理老师刘硕x物理课代表靳馨,MF,涉及少量FF

🌟贴吧旧文重新翻修,自2019年全文删除之后第一次重新发布

🌟本文首次于2014年12月27日发于贴吧,并于2018年完结,全文共计20万余字

🌟文章剧情、角色性别均以尊重当年的文章为主,仅修改剧情,可能远不如现在的故事成熟,介意勿入


第四十二章


这次的数学成绩对靳馨来说本来就不胜人意,再加上又挨了罚,修改卷子时自然不敢再有所怠慢,便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卷子从头理了一遍。


这一整理才发现,很多题目其实课上和作业里都出现过类似的内容,只不过自己没花太多心思记忆归纳,这才导致了考试时候的力不从心。


当天恰好有谢萍一节晚自习,晚上谢萍便没有早走,靳馨看见谢萍没走便拿着改好的卷子去找了她:“谢老师我……前面都改好了,就是最后一道题还是有点儿不明白,您……您看看卷子?”


“嗯,最后一题有困难很正常。”谢萍一边说,一边接过了靳馨的卷子,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


认真改过的卷子自然能够从各个方面体现出用心程度,谢萍没再挑出什么特别大的毛病,只是纠正了几个小细节,而后给靳馨好好讲了一下最后一个大题的思路。最后一切都处理完毕后,谢萍终于满意地点了点头,摘掉眼镜,恢复了平日里大多数情况下温和的样子:“这不是挺好的吗?考试的时候答成这个样子,真的不应该。”


“我……我改卷子的时候觉得好多东西之前以为回了,就都没在意到,一些课上说让课下再算一次的也没算,嗯……我觉得应该就是这样出的问题。”靳馨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但是我知道错了,谢老师对不起,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这次的成绩当个教训,我也相信不需要我再多说,就足够让你印象深刻。”谢萍没再继续苛责靳馨,而是点了点头接受了她的道歉,“我等着你期末考试给我个惊喜。”


错误已经一笔勾销,也是时候哄孩子了。谢萍把卷子交还到靳馨手里,自己则拉开抽屉取了两块巧克力递给她:“给,算我跟你动了手的道歉。”


自己考成这个样子,靳馨一直也没觉得挨了罚是什么委屈的事情,自然也没想到谢萍还会给她巧克力吃。小姑娘愣了一下,而后才结果巧克力,有点儿不好意思道:“谢谢老师。”


“诶,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怎么是谢谢老师呢?别的老师给你糖吃了吗?只有谢老师给你了,连刘老师都没给你。”刘硕现在不在,谢萍一边说,一边还指了指刘硕空着的座位,“所以是,谢谢,谢老师。”


“那……”靳馨被谢萍这番话逗笑了,“那,谢,谢老师不是也对吗?”


由于其他科目靳馨考得都很好,物理又是个遥遥领先的满分,数学的失误不过把她从期中的第一拽回了第三。


刘硕信守承诺,并没有单独再找靳馨算账,只是在排名出来的那天拿着物理书在靳馨手臂上轻轻敲了一下:“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好好学数学。”



第四十三章


这次月考的失误随着这个小玩笑被彻底画上了句号,但高中生活不止有学习,经历过考试的折磨后,大家终于迎来了最受期待的元旦联欢。


A中的十一月原本是有合唱节的,但碍于高一年级今年调整军训时间平白耽误一周,靳馨他们这届没能参与其中,因此,元旦很早就成为了大家的盼头。


这是大家来到高中后的第一次联欢,作为活动的负责人,班长王彤对这件事非常重视,花了挺久的时间搜罗适合大家一起玩、人人都能有参与感的游戏,企图让大家一起度过一次值得回味的联欢会。


班里三十个同学被分成了五个小组,游戏实行积分赛,最终按照名次决定小组所获得的礼物。


游戏都取自比较有名的综艺节目,例如含着半口水说话让队友猜,各位老师的经典名言轮番上阵,靳馨就在王彤的坑害下被塞了刘硕平日里会带着点儿口音的“加速度”和“亚里士多德”;萝卜蹲和抓鸭子这种考验反应能力的游戏成功揪出来了几个相当迟钝的朋友,引得大家纷纷捧腹大笑;传统的你比划我猜和抢椅子也在这样的环境下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平日里放不开、不感兴趣的游戏此时却因为联欢会热烈的氛围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好评,大家真的像王彤的计划里那样纷纷参与其中,为自己的小组赢得分数。


在最后分数结算时,前四名的小组纷纷获得了一些小零食、小玩具、小文具作为奖励,至于最后一名,王彤一边把东西藏在身后,一边对着大家神神秘秘道:“虽然是最后一名,但你们的奖励非常特殊啊,是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刘老师倾情赞助的,能猜的到是什么吗?”


提到刘硕赞助,又是最后一名获得,大家下意识地便觉得应该不是什么好东西。果不其然,王彤“唰”地一下从背后套出了六张卷子,递到最后一名的小组成员手中:“刘老师倾情赞助,物理卷子一张。刘老师说了,不能白拿,一定要做,就给你们当元旦作业了,元旦回来以后可是要交的。”


这份“奖励”自然引发了六人的哀嚎,也让全班抑制不住地开始哄堂大笑。而王彤似乎还嫌不够,朝着靳馨嘱咐道:“靳子,元旦回来记得收他们作业。”


“得令,保证完成任务。”靳馨笑着比了一个OK的手势。


游戏环节大获成功,最后,王彤还自掏腰包准备了一个蛋糕。


既然是全班的第一个蛋糕,那必须要所有人都在场,刚刚的游戏环节刘硕没来参与,但这次的蛋糕第一刀一定要他来切。


“等下我去把大刘拉过来,你们谁来玩个大的?”王彤一边说一边拿盘子从蛋糕上面了点儿奶油下来,“等大刘进班的时候,给他抹到脸上。你们觉得,谁来干这件事比较合适?”


❤️粮票和礼物可以解锁我的一些题外话碎碎念【关于元旦联欢会】

❤️下一次更新是本周三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

——TBC——

评论(33)
热度(4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