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年少,别轻狂【82】-【83】

🌟高中背景纯师生,物理老师刘硕x物理课代表靳馨,MF,涉及少量FF

🌟贴吧旧文重新翻修,自2019年全文删除之后第一次重新发布

🌟本文首次于2014年12月27日发于贴吧,并于2018年完结,全文共计20万余字

🌟文章剧情、角色性别均以尊重当年的文章为主,仅修改剧情,可能远不如现在的故事成熟,介意勿入


第八十二章


既然考了试,那势必是有卷子要讲的,不出所料,这件大事儿又落到了靳馨身上。


锻炼了这么久,靳馨在讲题这件事上越来越游刃有余,站在讲台上也越来越放松了。


但即使人非常自信的时候,也有可能出现意料之外的情况。


这次讲期中考试卷子时,靳馨原本讲得很顺利,直到有一个同学忽然举手提出了疑问:“我想再问一下多选题第三题,为什么4D选项不选啊,初速度为0的互相垂直的两个匀变速直线运动合起来为什么还是直线运动啊?”


这原本不是一个太难的问题,靳馨那道题也本就做对了,但正是因为她没把这道题放在心上,准备的时候也没特别注明每个选项,于是,这一问忽然就把靳馨给问蒙了。


人在情急之下时思绪都比较混乱,靳馨站在原地努力地思考着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却觉得自己怎么想都不对,迟迟无法给出一个思路。


而就在这时,程雨薇忽然开了口:“因为初速度为0,这样两个加速度合成之后保持不变,肯定会朝着加速度合成的方向做匀变速直线运动。”


程雨薇这一句话虽然不知道提问的同学听没听懂,但靳馨却听得明明白白,她迅速点了点头应和,而后再黑板上画了一个加速度矢量合成的示意图道:“对,程雨薇说得对。”


待所有题目都讲完靳馨走下讲台后,小姑娘思索了一下,随后走到程雨薇身边,开口道:“刚刚谢谢你。”


这一句道谢显然出乎了程雨薇的预料,她整个人一愣,而后赶紧摇了摇头:“没事儿。”


或许两个人本就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先前的那点儿不愉快,可能也不必一直记挂在心上。


紧张的期中考试过去后,是所有人最期待的环节——春游。


按照A中的惯例,其实秋季学期本该也有一次秋游的,但碍于上学期军训耽误了一周,便也随之化为了泡影。因此,这还是大家组成一个班级后第一次一起出去玩。


既然是春游,学校便把高一年级扔到了公园,美其名曰感受春天的气息。但只是逛公园似乎少了些趣味性,于是乎,学校顺便安排了几个小任务点让大家打卡,前十名完成所有任务的小组可以按照名次获得一点儿小奖品。


这本是再传统不过的团建游戏,放在平时根本没人愿意去玩,可当大家已经处于集体的环境时,却又不由自主地沉浸其中,人本能的胜负心也悄悄地被激了起来。


比如如何让一个人穿过一张纸,比如一组人传递一个小球不能掉落,比如十人木板鞋等等团建项目,不过其中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还是用一根钉子支起十根钉子的游戏。



第八十三章


“一根钉子支起十根钉子?这怎么撑啊?”林亓随便捡起一根钉子看了看,“这撑起一个都费劲,更别提十个了。”


“查查不就得了吗?人要学会使用科技工具。”王彤很干脆地打开了百度,“呐,看,就是这个,瓦房结构。”


“哦——瓦房结构,我知道了。”组里一个叫钱皓的男生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来,交给我。”


虽说是知道要用左一根右一根,垫在一根当房梁的钉子上面这种瓦房结构,摆在地下的时候也摆得挺整齐的,但每次一拿起来,就会瞬间散架,前功尽弃,钱皓试了三四次都没成功从地下拿起来。


“肯定是你左右两边没勾住,你得让人钉子头儿互相挂住。”靳馨看着干着急,干脆自己抢过了钉子,小心翼翼地摆了起来。


而就在靳馨准备尝试再次拿起搭好的钉子时,却被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的刘硕拦了下来:“打住打住,照你这么弄,这辈子都摆不成。”


“嗯?为什么呀?我们查了啊,就是瓦房结构。”


“是瓦房结构没错,但是。”刘硕一边说,一边从最边上拿起一根钉子,与下方当做房梁的钉子平行,放在了中间,“你得有一根把它们固定住,它才不会散啊。”


而这一次,当他们再尝试拿起这十根钉子时,终于获得了成功。


“哦——怪不得它之前老散呢。”靳馨恍然大悟般点了点头。


钱皓赶紧给自己找补道:“你还说我摆的不好,明明是班长没传达到位。”


“怎么还怪上我了呢!”


刘硕则一边笑着看他们闹,一边轻轻在靳馨脑袋上弹了一下:“玩个游戏也得灵活变通啊,不能一直死磕啊。好了,你们继续吧,不是还计排名呢吗?”


出乎意料的是,后面的游戏靳馨他们组竟然一帆风顺,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结束了上午的活动。虽然奖品是再普通不过的U盘和文具套装,但共同夺得冠军的体验确实无可替代的回忆与喜悦。


上午的集体活动告一段落,下午则迎来了自由时间。当靳馨、林亓和王彤还有几个同学一起在公园里遛遛哒哒拍照的时候,却忽然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画面——刘硕正和几个老师围坐在一起。


“诶诶诶,看刘老师。”王彤朝着前面指了指,“好像打牌呢。”


这不仔细看不知道,一仔细看才发现,刘硕正和化学老师张晓琦,还有靳馨他们不熟悉的五班六班的数学老师一起打着扑克。


打牌虽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平日在校园里一本正经的老师们打牌就足以勾起小朋友们的兴趣了,于是,她们当场拿起了手机,准备悄悄记录下这值得纪念的一幕。


可当她们同时按下快门的时候,却不知道谁的手机忘了静音,发出了非常引人注目的“咔嚓”声。


❤️粮票和礼物可以解锁我的一些题外话碎碎念【小答案:那个钉子到底是怎么摆的示意图】

❤️下一次更新是下周一,本周四参加联文,所以原本周四的更新挪到周五,周五就没有年少了,下周一见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

——TBC——

评论(18)
热度(4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