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好好学习,才能挨打【1】

《好好学习,才能挨打》

又名:《不听话的小孩永远挨不到打》或《为了实践而奋发图强》

🌟师生,物理老师兼班主任周落x班内拖油瓶许睿鹏

🌟又是一个不太聪明的脑洞,短篇

🌟大概是一个实践约到自家班主任,结果对方竟然说因为自己表现不好所以拒绝打他的奇葩故事x


【1】

许睿鹏哼着小曲儿,兴奋又紧张地上了地铁。


这是他成年后的第一个星期六,他准备奖励他自己这位最年轻的公民朋友一场愉快而美妙的实践。


今天约的那位主动躺在他列表很久了,听说是个老师,先前因为他未cheng年,对方一直拒绝和他实践。但许睿鹏馋实践也不是一天两天了,DIY根本没法满足他。因此,昨天刚刚过完生日,许睿鹏立刻再次约了对方和他实践。


“我cheng年了,今天的生日,认真的。”许睿鹏生怕对方不同意,“真的不骗你,可以给你看身份证生日那几位。”


“好吧。”对方终于点了头,“平时上班没空,只有这周六有空。”


“好啊好啊,我也只能周六出去。”


于是,在这个无比美妙而愉快的星期六,许睿鹏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认真抓了个发型,精心挑选了一身衣服,甚至还喷了喷香水,整装待发地踏上了实践的路。


老子终于能实践了。


可是,当许睿鹏站在酒dian房门口,当他给主动发了一句“我到了”,并且满怀期待地敲开房门后,那股兴奋劲儿顿时烟消云散,取而代之地是五雷轰顶般的震惊。


这TM不是他的班主任兼物理老师周落吗!


房门里的人看到许睿鹏也十分意外,周落皱着眉,秉着严谨地态度问了一句:“大朋鸟每天都在馋实践?”


这个十分饥渴而奇葩的ID从自己班主任嘴里蹦出来实在不是什么美妙的体验,许睿鹏有点儿尴尬地挠了挠头,小声“嗯”了一声。


确认了来的人没错,周落侧身放许睿鹏进了屋。


周落刚来这个学校没多久,也是第一次当班主任,许睿鹏则是他班里的第一倒霉蛋。除了英语别的一概不学,他所亲自教学的物理更是常年稳坐倒数第一的交椅,隔三差五迟个到逃个操再给班里扣上几分。


班里最令人头疼的学生,许睿鹏要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


连许睿鹏自己都知道,放在圈文里,他拿的绝对是要被打断腿的剧本。


许睿鹏走进屋,往chuang上一望,立刻看到了那一chuang的工具。他有点儿激动又有点儿紧张地走过去,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


“这,都是你的?”


“嗯。”周落点点头,“总不能是你的。”


许睿鹏被周落一句话噎住,顿时不知道该怎么接了。于是他只能在心里吐槽,淦,以前怎么没发现老周这一面呢。


虽然这事儿看起来很尴尬,但许睿鹏饥渴多年,看着这一chuang的工具是真的很难把持自己,而且转念一想,实践碰到班主任这种本以为只会发生在小说里的剧本都摊在他面前了,何乐而不为。


再说了,就凭他平时给周落惹麻烦的那个劲儿,老周绝对得给他一顿好打出出平日里的气。


许睿鹏盯着工具越想越兴奋,最后竟然真的成功说服了自己,就在他准备跟周落开口的时候,却看见他的班主任正在一件一件地把工具收回包里。


许睿鹏顿时一脑袋的问号,十分诧异地开口:“不是,老周,你收了干什么?”


“不打了。”周落回答地干脆利落。


“不是,老周,我真的cheng年了。”许睿鹏赶紧拉住他,“你有我们资料啊,你知道我生日哪天啊!”


“嗯,我知道,你成年了。”周落点头,手上的动作却依然没停,“这和你成没cheng年没关系。”


许睿鹏长长地“哦”了一声,以为周落是担心他们的身份关系:“因为你是我班主任我是你学生?我不会跟别人说的,这不是咱俩相互的吗?你保密我也保密,我不告诉别人,真的,我也不介意。”


“和这个也没关系。”周落把床上最后一件工具塞回包里,“只是我觉得不应该给你这场实践。”


“为什么啊?”许睿鹏更着急了。


周落神情十分严肃,一本正经地回答了他的问题:“你平日里的表现实在没法令我满意,作业不交,上课迟到,成绩也一塌糊涂。所以作为你的班主任,对你最好的惩罚就是让你得不到你想要的,因此我不会和你实践。”


“啊?”听到这番话,许睿鹏傻了眼,他不可置信地瞪着周落,“不是,老周,你的意思是,因为我平时在班里表现不好,所以我不能挨打?”


“是的。”


“哪儿有这样的啊?小说里不是这么写的!你现在不该把我平时的帐都拿出来跟我好好算一算吗?”


“睿鹏。”周落无奈地叹了口气,拎起自己的工具包一副要走的架势,“小说是小说,对于小说的主角来说,挨打是一种惩罚,但对你来说不是,你想要这场实践。但你的表现实在不足以说服我奖励你想要的给你,所以我拒绝跟你实践。”


“可是,那来都来了,不打我不亏吗?”许睿鹏大受震撼,“这房间开了不用不亏吗?要勤俭,要充分利用资源。”


听到许睿鹏这样说,周落思考了一下,重新把工具包放到一边,点了点头认真对许睿鹏说:“你说的有道理,所以接下来我想在这里跟你聊聊天,顺便探讨一下怎么帮你学好物理和其他科目,还可以为你解答一下最近几堂物理课上的问题。”


“……”


许睿鹏真的不懂,但许睿鹏再次大受震撼。


——TBC——

大概可能是四到五章左右完结,是一个不太聪明的小短篇,不影响三个长篇的更新,所以这篇就插空随缘更,反正也没几章。

还喜欢的话心心蓝手评论安排一下?

评论(153)
热度(2585)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