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当手黑遇上脆皮【1】

🌟经验丰富、手黑大神总裁主罗明烨x瑟瑟发抖的小萌新脆皮程序员贝卜星

🌟大概是一个文文弱弱的小程序员约实践约上了个手黑狠主,这位先生还是他老板的故事(或许是掉马文学吧)

🌟是个可爱小甜饼


《当手黑遇上脆皮》


【1】

“明天晚上七点,本市Y区实践,有无被动?”卜星刚刚加完班到家,正瘫在沙发上玩着手机,忽然看到群里有人发了这样一条消息。


卜星本来没有在意,毕竟在群里混了这么久,他一次实践也没敢约过。虽然也有人悄悄加过他,但聊了两句之后卜星就把对方划入了不靠谱的危险人物的行列中,然后继续对实践望而却步。


但就在他准备离开群聊之前,却忽然注意到了对方的名字——暗夜。


暗夜是他们群里众人皆知的大神级别的人物,据说经验丰富技术娴熟,手里一大把散发着金钱气息的定制工具,看着就眼馋,而且关键是人长得还帅,往那一站气场就两米八。但也正是由于这些口口相传的口碑,暗夜身边从不缺人想约他,再加上他的实践频率不算很高,也算是和他的口碑一样出名的难约。除了偶然一两次暗夜心血来潮时会来群里招人,其他情况下都是被动们上赶着凑到他身边去求他实践。


因此,暗夜这条消息不仅吸引了卜星的目光,也让群里瞬间炸开了锅。


“卧槽是暗夜大神??我没看错吧??”


“大神你怎么了??你怎么来群里发消息了??这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而且大神怎么约这么急?不是说都得提前一周预约时间的吗?”


好在暗夜没准备让大家继续叽叽喳喳地猜测下去,补了一条消息:“被人鸽了,房间都安排好了,时间也抽出来了,不想浪费,所以约的急。”


“可是明天是周三啊……上班晚上赶不过去嘤嘤嘤。”


“大学狗有晚课,落下了悔恨的泪水。”


“一定要是明天吗不能周末吗?我太悔恨了呜呜呜呜。”


看着大家纷纷表示工作日抽不出时间,卜星的心里却忽然一动。卜星就职于罗氏科技,是一名程序员,原本过着朝九晚九和大小周的艰苦生活。但自从他们公司年轻的新任总裁罗明烨上任后,为了提高员工生活质量,提升员工的工作热情,公司就颁布了一项新的举措——虽然大体上仍然保持着大小周休息的规则,但每一周正中央的周三如果没有紧急事务,全公司上下在周三都不加班,会准时在五点下班,以确保员工在周中能有一晚上的缓冲休息时间,促使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因此,他明天恰好有时间去。


一边是自己害怕不敢实践的担忧,一边是叫嚣着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和大神实践的机会的渴求,再加上跟口碑很好的名人实践安全也比随便一个陌生人更有保障,卜星看着一条又一条哀嚎着说自己没空的消息,蠢蠢欲动想要实践的心思占了上风,头脑一热发了一条:“我有时间,暗夜大神可以考虑一下我吗?”


消息发出去之后卜星也没报太大希望,毕竟自己从来没在暗夜面前刷过脸,大神未必巧的上他,可意料之外的是,暗夜竟然很快就看到了这条信息,并且当众艾特了他:“@小萝卜,可以,私聊一下。”


紧接着,卜星的好友申请处就出现了一个“1”的小红点——暗夜来加他了。


卜星双手颤抖着点开了那条好友申请,哆哆嗦嗦地点了通过,而后对着屏幕,下意识地咽了一下口水。


有点儿慌。


暗夜确实是在认真找人实践,加了好友后也不多废话,开门见山就是实践的话题。


大约是想摸一下他的底看看合不合适,暗夜问了他几个简单的基本问题,例如“是不是新手”、“接受程度”之类的。


这本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卜星不仅没有任何实践经验,还是个自己在家偷偷DIY几下都会觉得痛的小脆皮,看到这样的问题立刻傻了眼。


但好不容易下了决心要去和大神实践,卜星担心自己实话实说会遭到暗夜的嫌弃,好不容易下定决心的实践要是吹了怎么办?


于是卜星昧着良心,回了“经验还算丰富,程度中等,重一点也可以”过去。


可发出去的一瞬间他就后悔了——他有个P的经验,全都是纸上谈兵!


但发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收是收不回来了。暗夜看后也只是淡淡地回给了他一个“好的”,就将时间和详细的地址发了过来,顺便补上了一句“别迟到,我不喜欢迟到的人”。


实践的事儿就这么草率的决定了。


❤️粮票或礼物可以解锁彩蛋【“暗夜”和“小萝卜”的完整聊天记录】

❤️新文,四连支持一下?

❤️过渡更新,故下次更新仍然是下周四,从下下周开始一周双更

——TBC——

评论(374)
热度(4784)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