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补】所幸【9-15】

🌟作家胡瑾x音乐人沈轲,偶像x粉丝

🌟贴吧旧文,2019年2月首发

🌟lofter这边啥也不剩了所以补个档


【第九章】

……

……

【第十章】

……

……

【第十一章】

沈轲就是学音乐的,他太清楚一个机会有多重要了,有些无名无姓的音乐制作人不是不够优秀,而是得不到一个机会。

而胡瑾现在把这个机会主动放在他面前,还希望他不要生气。

“不会真的生气了吧?”胡瑾见他不说话,开始琢磨这事儿是不是该先和他商量。

“不是!”沈轲连忙解释,“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太意外了……这样不会……”

“他们本身一直迟迟没定下来,不麻烦。“胡瑾马上猜到了他想说什么,”而且,我说我很喜欢,真的不是在客套。“

沈轲愣愣的看着胡瑾,半天没说出话来。

他是真的不知道说什么。

胡瑾轻笑,继续道:“另外,我还有个事儿。”

沈轲终于回过神来:“胡老师您说。”

“我虽然一向觉得圈子里所谓的管教主贝没什么实质性的作用,但是我想跟你保持现在的状态,换句话说,我想和你确定下来。虽然不是什么名义上的管教,但是我想确定下来。”

“您是说,想和我确定下来现在的关系?”

“是这个意思,当然你要是……”

还没等胡瑾说完,沈轲就使劲的点了点头。自认识胡瑾以来,他总觉得每件事都已经是最好的了,但胡瑾做的每件事都在他意料之外。

胡瑾笑着点了点头:“那就这么定了。”

沈轲离开胡瑾家的时候,其实整个人还没太缓过来。但是每一件事都提醒他他不是在做梦,特别是他加了胡瑾的微信。

胡瑾把他的个人生活号告诉了他。

这是此前他想都不敢想的。

沈轲走后不久,胡瑾就接到了导演组的电话,询问他关于那首歌的事情:“胡老师,那首歌我们想用,但是现在存在一个争议。编剧那边喜欢最初的这个版本,倾向于还让这个男孩子唱,但是一个没有出道的小孩儿唱,这首歌根本不好推广,所以我们倾向于让现在男主角陈其去演唱这首歌,您的意见呢?”

“你们准备把它当作什么,主题曲?推广曲?“

“推广曲和剧中插曲,主题曲已经交给江闻熙老师了,不可能再动。“

“何不让他们两个都试试,谁更贴合用谁的,不过,为了关注度,也可以考虑让陈其唱正式版放在剧中,让这个孩子唱前期推广曲。“

胡瑾撂了电话,觉得自己都有些猜不透自己。如果说为了宣传,必然让陈其去做更好,当红小鲜肉,但是他的粉丝就能刷一波流量。但是他现在确确实实是希望沈轲能录他自己的作品。

他再次肯定了他的想法。

他喜欢沈轲。


【第十二章】

导演组联系了沈轲,希望他能来谈一下歌曲的合作问题和试录,如果录得好,可能会放到初期宣传推广视频当作推广曲。

沈轲想都不用想,必然是胡瑾在背后说了什么。

他一个无名无姓没后台刚毕业的小孩儿,能用他这首歌就是最大的牌面,怎么可能让他试唱呢?

沈轲犹豫了好久,点开了男神的微信:“哥,是不是您和剧组说什么了,他们找我试唱了。”

胡瑾正在写着东西准备去贴吧更文,但在看见是沈轲来的消息后迅速点开了消息:“没说什么,举手之劳而已。”

“您肯定说了,不然肯定轮不上我唱。”

胡瑾轻笑,随后回复道:“我说了,很喜欢这首歌。”

就在沈轲犹豫着发些什么感谢胡瑾的时候,却看到胡瑾发了下一句话:“当然,也有点喜欢你,所以,是我想这么做。”

胡老师说,有点喜欢我?

沈轲愣愣的看着手机屏幕,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确定胡瑾此处说的喜欢和他想到的是不是一个。

“您说的是哪种喜欢……我也喜欢您,是,是那种喜欢,您应该能明白的,但是如果您不是也不要生气……”沈轲刚刚发出去这句话,纠结的等着男神的回复,就看到男神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沈轲迅速的接了起来,却不由自主的心跳一直加速。

“是那种喜欢,认真的那种。”

“以前我不相信一见钟情,但是现在我信了。”

“所以,如果你也喜欢我,试试和我在一起么。”

胡瑾其实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是没什么把握的,一般来讲,“喜欢”也有可能是一种欣赏,但沈轲一句“那种喜欢”让他确信了今天要表白的念头。毕竟俗话说得好,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既然已经说到了这份上,那他不能放过。

微信文字表白太过没有诚意,就算不能立刻让他见到人也要清清楚楚的听到自己说出这句话,所以他打了这个电话。

他听着对面安静了一会儿,然后声音带着点儿颤抖的反问道:“您是,认真的么。”

“当然,非常认真。”

沈轲一边点头一边嗯嗯的答应着。

他以为和胡瑾的缘分到主被已经算是最好的结局,在一起这样的事情,他从来都不敢奢望,如今胡瑾亲口和他表了白,他都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感受。

大概就是被惊讶和喜悦彻底冲昏了头脑。


【第十三章】

剧组如约找了他去录音棚试录,本就是自己的歌,再加上当初送给胡瑾的时候反反复复的抠细节,沈轲录得可以说得心应手。

虽然他也不知道最后到底能不能用这首歌,但是有个编剧小姐姐拍着他说很喜欢的时候,他就已经很满足了。

得到了从未想过的机会,受到了肯定,更重要的是,和自己的男神在一起了。

提起这件事,沈轲其实有点懵懵懂懂的。他其实不知道男神为什么喜欢他,也不知道成为男神的男朋友应该做些什么。

但是看着男神对他说话、发微信的语气都宠了好多,他心里说不出来的甜蜜。

“哥,我录完了,编剧姐姐说挺好的,不知道能不能用上……”

“用的上用不上你的歌已经确定被用了,咱们就不亏,你在哪儿呢?我让希哲哥哥去接你。”

“唔不用啦哥,我自己回去就行了。”

“对宝贝,都在一起了,你还没和说我过你住在哪儿呢,这不对吧。”

“就城西边这边,租的房子。”

“自己租的?”

“不是……合租的,要不租不太起。”

胡瑾那边暂时没回复,沈轲以为他去忙了,刚准备收起手机好好等车,就听见了手机响。

“合租啊,几个人啊?”

“三个。”

“一人一间屋子?”

“嗯!”

“什么时候到期,能退了么?不能退剩下的我帮你付了,搬来和我住吧。”

沈轲有点儿没反应过来,懵懵的“啊?“了一声。

“我说,搬过来和我住吧。要是你自己租房子,我就不多说了,但是合租终究还是有些不方便嘛,生活肯定也不如搬过来和我住好,我自己这儿空着让你受这苦我心里也不好受啊,是不是?“

沈轲这下听明白了,胡瑾在邀请他同居。

“这,哥,太麻烦了吧。“

“麻烦什么?都在一起了,情侣同居不是很正常么,而且又都不是姑娘。”胡瑾说到这儿突然想到了什么,“你别胡思乱想啊,我不是要干什么,我有客房啊收拾出来给你住就行了。”

“没哥,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是觉得会麻烦你,而且……我还没怎么开始赚钱……这样。”

“是金子总会发光,等你成名了肯定比我有名气多了,别客气了,你现在住的地儿在哪儿呢?等你收拾收拾我让希哲哥哥接你。”

沈轲也明白,这时候在客气,胡瑾大概就会不高兴了,于是说了自己的地址。

收拾东西的时候,他满脑子都是胡瑾邀请他同居的事情。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积攒了什么大恩大德能遇上胡瑾。

但是他打心眼里开心,更打心眼里感动。


【第十四章】

这是他第二次来胡瑾家,但是心境却一点都不一样了。

上次他还觉得能够来这一次就算是巨大的恩赐了,现在就真的住了进来。白希哲把沈轲为数不多的衣服放下以后就转身出了门,吩咐自家老板注意着点儿手机,有事情他会打电话。

胡瑾和小男友亲热,他留在这里不合适。

“给你收拾了一下,你看看行么,东西什么能摆的开么。”胡瑾开了客房的门,把沈轲推了进去。

他其实心里是想把小男朋友直接拐到自己房间里的,但自己也知道不太妥当。

在一起以后就几乎没见面,胡瑾虽然什么想做的都没做,这次能把沈轲哄着搬进来,日后来日方长,他也不必急于一时。

沈轲见胡瑾这么认真,不由得有些不好意思:“什么样都可以,本来就是我在麻烦您。“

本来想做礼貌绅士的胡瑾听到这句话突然皱了皱眉。

这句话回的太客套了,没人会对男朋友说这么说话。

胡瑾突然上前,接过沈轲手里的东西放在一边,然后带着些侵略性的推着沈轲的肩,把他压在了墙上。

沈轲被着突入起来的举动搞得有点懵,呆楞的看着他:“胡老师……”

胡瑾伸手捏住了他的下巴,直视着他的眼睛说:“你现在不是我的粉丝,也不是我的学生,你是我的男朋友,所以你不需要和我说话还需要字斟句酌的控制着礼貌,你什么都可以说,这是男朋友特有的权利,我们在一起以后没怎么见面,没给你恋爱的感觉,是我的不对,但是我只原谅你这一次,以后这么生疏,你的男朋友是要生气的。“

他没等沈轲回应,就像宣示主权似的吻上了沈轲的双唇。

很温柔,但是也能让小孩儿体会到侵略性。

沈轲的大脑,早就被他们接吻了这五个字占据了所有空间,直到胡瑾放开他,问他记住没有的时候,他才回过神。

胡瑾先前说的话一点一点闯进了他的脑子里,他这才意识到自己那句客气有多生疏,对于已经确定了关系的他们,是挺伤人的。

可是胡瑾还和他道歉了,说是他没给他恋爱的感觉。

想到这儿,沈轲心尖上突然像被抹了蜜一样,甜甜的。他怎么会遇到胡瑾这么好的人。他是有多么幸运这么好的人才会喜欢他。

沈轲的嘴角都不禁有些微微上扬。

他一边点头,一边回应胡瑾:“记住了。“

胡瑾满意的放开手。虽然他挺想干点什么的,但是现在太早了,还不合适。于是胡瑾继续披上了绅士的胡老师的外衣,帮着沈轲收拾东西。

“晚上想吃什么?我准备。“

“没事,有菜么,我来做吧。”沈轲说道。

“嗯?你会做饭啊。”

“会啊,以前有时候会一个人在家,就和父母学了,不过只能说做的凑合,肯定没有多好吃。“

“好啊,那我帮你,等着尝尝你的手艺。“


【第十五章】

两个人同居一起过日子,其实轰轰烈烈的事情并不多,多的就是像现在这样,两个人一起做饭、一起工作、一起聊天的日子。

沈轲其实谦虚了,他虽然不会做什么大餐,但是家常菜做的却意外的好吃。家常菜不需要外表多么美观而华丽,但是却让人吃起来格外的幸福和舒心。

晚上沈轲躺在床上,还觉得这一切都特别的不真实,若不是白天那个实实在在的亲吻以及现在自己的的确确躺在胡瑾家,他都没法说服自己相信。

真的太幸运了,也很,幸福。

第二天他起床的时候,胡瑾已经起了,听到外面的动静便从书房走出来给了男朋友一个早安吻,随后自觉的走进厨房,把早饭重新热了下。

“反正也没什么事,就没叫你,吃吧。“胡瑾笑着把盘子摆到沈轲面前,”还有,贴吧我更文了。“

“谢谢胡老师。“沈轲点头道谢,然后随机摸出手机就想去看,却被胡瑾拦下:”吃完饭再去看。“

沈轲听话的点点头,把手机放到一边,胡瑾在这过程中,瞥到了锁屏:“锁屏,是我?“

沈轲听到这话,不仅脸红了起来。

“什么时候换的?“

“好久之前了……一直都是,您午后发售会那天,那之后没多久就用了。“

“既然如此,给你个小任务,给我一张你觉得特别好看的照片,我也想当壁纸。“

沈轲听了这话,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暖暖的。

胡瑾最近主要就是需要在家里写新书,没什么应酬安排,沈轲现在无事可做,赋闲在家,二人世界的时间倒是异常充足。

“我建议你,写写新歌。”胡瑾在接了个电话后,说的非常认真,“剧组想把你那首歌用作电视剧的推广曲,片头曲和片尾曲分别交给陈其和江闻熙老师,所以意味着,推广曲很可能就用你的原声。到时候如果能带来一定的影响度,势必会有唱片公司找你,你得拿得出让别人签你的资本宝贝。”

“还有可能有公司找我签约?”

“很可能啊,但是我不确定,或许是找写曲子,或者是直接签你,日后都有可能,所以这段时间,准备些作品挺重要的,你写歌,我写书,不挺好的。”

沈轲笑着点头应了下来。

——TBC——

评论(14)
热度(2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