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年少,别轻狂【54】-【55】

🌟高中背景纯师生,物理老师刘硕x物理课代表靳馨,MF,涉及少量FF

🌟贴吧旧文重新翻修,自2019年全文删除之后第一次重新发布

🌟本文首次于2014年12月27日发于贴吧,并于2018年完结,全文共计20万余字

🌟文章剧情、角色性别均以尊重当年的文章为主,仅修改剧情,可能远不如现在的故事成熟,介意勿入


第五十四章


假期往往都会给人一种时间飞逝的感觉,没有上午的日子一眨眼就步入了尾声。


好在靳馨把假期作业平均分配,已经基本完成,最后几天只剩些零散的任务和刘硕年前给她的卷子。


开始做之前靳馨纠结了一下除夕晚上刘硕发给她的卷子到底算不算,但她思前想后,总觉得大过年的,再加上刘硕并没有和她特别强调这张卷子,发的还是图片不是文档,应该就是个玩笑。最终,秉承着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多玩一会儿是一会儿的原则,靳馨最终还是没做这张卷子,只做了刘硕在期末最后一天给她的那一张。


但事实证明,一时足成千古恨,偷懒的心什么时候都不该有。距离开学还有两天的时候,靳馨忽然在下午接到了刘硕的微信:“今天我在学校,一会儿四点开完会之后,拿着我额外给你布置的两张卷子来找我,来办公室就行。”


看到这条消息,靳馨瞬间眼前一黑——两张卷子,那就意味着刘硕除夕发给她的那张是算数的,但她没做。


距离四点还有不到两个小时,再除去路上的时间,靳馨只有一个小时出头来完成它了。


虽然题目难度并不算大,但也不是拿起笔就能马不停蹄地写下去的基础题,还是要花时间去思考,而且人在情急之下思路通常都比较混乱,再加上题目密集,数量比靳馨想象中要大,对着图片写本身也不太顺手。到最后,靳馨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写完的卷子,看起来每道题都写了,又好像都没写完整。但靳馨也来不及检查,只能马不停蹄地收拾好东西,赶到了学校。


进办公室前,靳馨深呼吸了几口气,又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卷子,心里暗暗祈祷赶工的卷子没有错特别多,不会让自己吃不了兜着走,才轻轻敲了敲办公室都门,弹出来头。


今天的会议大概是开学前的班主任工作会,办公室里是班主任的几位老师都在,这个情况让靳馨又稍稍放下了一点儿心——这么多老师呢 刘硕总不至于直接动手吧。


看到靳馨从门口探了个头,刘硕随意地朝她招了招手,示意她进来。


“都做完了?”刘硕一边接过靳馨递来的卷子,一边随口问她,“难度大吗?”


“做完了……难度还可以吧?都能写……”靳馨稍稍有点儿心虚,小声回答道。


刘硕倒是没注意太多,点点头拿出一根红笔便准备给靳馨批改一下:“我想着今天有空,咱们就看看这卷子,马上也开学要摸底考试,也就对你当个巩固和复习了。你先坐那儿,我大概看一下,有问题的地方一会儿我再跟你说。”


第一张卷子是刘硕在假期最后一天给靳馨的,也是她前几天认认真真写完的,题目完成情况自然能够让刘硕满意。判完第一张后刘硕点了点头,暂时放在了一边:“这第一份做得还可以,就是有几个细节问题,等我把下一张看完一起跟你说。”


只可惜第二张圆周运动的卷子刘硕只判了一道题,就忽然顿住了笔,皱起眉毛往后翻看了一下。


紧接着,刘硕便把卷子拍回了靳馨眼前,扬声问道:“你要不要解释一下,这份是什么情况?”



第五十五章


“我……”这第二张卷子本就是靳馨刚刚糊弄的,自然心虚地厉害。她不敢告诉刘硕自己以为他在开玩笑之前就没写,也不敢就这么让刘硕认为自己故意糊弄事儿,这么一个横竖都容易让刘硕觉得自己不重视他发给自己的东西的事情让靳馨十分为难,低着头支支吾吾地不知道怎么回答。


“咱们先看这个步骤,你就是这么做题的?”刘硕点了点靳馨的第一道题,“不让你写解方程的过程,结果你连基本的东西都不写全,再看有的题,根本也没做完,这是几个意思?!”


靳馨自然不敢接话,只能低着头垂眼看着自己写的东西,而刘硕则继续道:“你要说过程你不好好写,结果对了也行啊。我就大概看了一眼,这个,这个,还有这个这都不对啊。”


“两张卷子难度差别又不大,都是咱们上学期学的,做成这样,那我只能认为你这第二张是现赶的,是不是?”


刘硕已经一句话点破,靳馨便没了再撒谎的必要,小姑娘轻轻点了点头,小声回答:“嗯……现赶的。”


见靳馨点头,刘硕没再多说什么,他看了靳馨一会儿,忽然做了一个吓了靳馨一跳的举动——他把靳馨糊弄着做完的那张纸毫不犹豫地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之后走到办公室公用电脑旁开口道:“我现在给你打一张,就在这儿给我做,做不好今天就一直给我做!”


刘硕的声音忽然提高,自然引来了其他老师的侧目,毕竟是别人班的学生,老师们也就看了一眼便重新把注意力放回了自己手中的工作上。但即使是这样,也让靳馨一下就红了脸,有了一种无地自容的感觉。


打一张卷子要不了多久,刘硕很快便拿着两张A4纸走了回来,摆在靳馨面前道:“就坐这儿写吧,我看着你写,看你怎么糊弄。”


刘硕没限制时间,只说了做完为止,没了时间上的压力,靳馨的心态反而平和了下来。刚刚虽然是糊弄着做的,但该读的题,该思考的地方倒也还记得不少,这会儿静下心来慢慢写,反而一下让思路通顺了,并没有遇到什么百思不得其解的坎坷。


靳馨本想着办公室里有别的老师,只要自己这次好好做完,刘硕便会顾及现在的情况,放她一马,可五点半左右,几位老师忽然陆陆续续站起了身开始收拾东西,显然是要下班的意思。


二班的班主任张晓琦,也是靳馨他们的化学老师是除了刘硕以外最后一个走的,临走之前他还不忘嘱咐刘硕一句:“刘硕,你们走的时候记得锁门啊,你有钥匙吧?”


“我有,一会儿我锁。”


这么一句简单的对话让靳馨瞬间意识到老师们确实都下班了,不会再回来了——自己的救星们没了。小姑娘十分惋惜郁闷地看着张老师出门的身影,心里不自觉地开始烧香拜佛。


刘硕看她的眼神就知道她在想什么,他伸手点了点桌面,提醒靳馨回神:“看什么?题做完了?”


“快了……还差三道。”靳馨遭到了警告,赶紧把注意力放了回来,“马,马上……”


❤️粮票和礼物可以解锁我的一些题外话碎碎念【关于单独给卷子】

❤️下一次更新是本周三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

——TBC——


评论(34)
热度(5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