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年少,别轻狂【168】-【169】

🌟高中背景纯师生,物理老师刘硕x物理课代表靳馨,MF,涉及少量FF

🌟贴吧旧文重新翻修,自2019年全文删除之后第一次重新发布

🌟本文首次于2014年12月27日发于贴吧,并于2018年完结,旧版全文共计20万余字,新版重修中暂未知


第一百六十八章


每个学期初总觉得几个月时间很漫长,假期遥遥无期,但忙忙叨叨地经历过后才意识到,其实时间在一件又一件小事儿中便悄然流逝,一眨眼一个学期就过去了。


截止到这个学期,他们的高中生活也过去了整整一半。


周五放假前,刘硕照例把靳馨喊来了办公室,给她布置一点儿额外的练习。


“这个寒假作业,看着是二十个练习,但实际没几道题啊,都是选择题,大题一个联系就两三个,还都特别基础,对你来说肯定是不够的。我之前给你那本练习册没做呢吧?”刘硕抬眼看了一眼靳馨。


“那……那肯定是还没有呢。”靳馨心虚地摸了摸鼻子,“这才过去多久是吧?”


“我就知道,你看我了不了解你?”刘硕笑着说道,“那正好,你就拿着那本做,那里面的题目都不错,法拉第电磁感应部分的题都得做,这是重中之重,难题大题都容易从这上边挖掘,电场磁场恒定电流这三部分你各挑一个练习做就行,巩固一下。就这么多,寒假回来我检查,好好做,不需糊弄我,不然回来我就揍你。”


听到这样一句威胁,靳馨还没来得及回应,谢萍就先一步开了口:“诶靳馨,你看看他,你还没做呢他就先威胁你要揍你,多过分啊,下个学期别跟他了,跟我吧,怎么样?”


“嘿,您这怎么当面挖我墙角,我可就这么一个好用的副班主任。”刘硕当场乐着反驳谢萍道,“这您急了眼不也揍她吗,这不能为了拐走我的人挑拨离间啊。”


听着两个老师因为自己开玩笑斗嘴,靳馨跟着乐也不是,不回答也不是,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最后还是刘硕把话题转回了她身上:“话题扯远了,就这点儿题记住没,不跟你开玩笑,回来做不好我真的揍你啊。”


“知道啦,一定好好做。”靳馨做了一个“遵命长官”的手势。


“那正事儿咱说完了,说点儿别的,老问题,中午有人管饭吗?”


“今天……没有吧?”靳馨琢磨了一下,“我爸妈应该都没回来。”


“那正好,我掏钱,你负责领着刘佳慧把午饭出去解决了,我这边一会儿还有会,走不开,你俩吃完了让刘佳慧随便给我带一份回来,这事儿能办成吗?”


“能办成,放心吧,肯定不让您饿着肚子。”


“行了,去收拾东西去吧,一会儿我让刘佳慧去班里找你去。”


此时,办公室里这一番斗嘴大家都只当是玩笑,谁也没料到谢萍一句“下个学期别跟他了跟我”会在下个学期真的被迫一语成谶。



第一百六十九章


俗话说得好,开心建立在别的痛苦之上。


比拿着刘硕给的资金出去吃饭更愉快的,是刘硕不仅不能出来还得去开会。


自打认识以来,靳馨和刘佳慧的关系一直还不错,除了在办公室碰上的时候闲聊两句之外,有时候在食堂撞上还会一起吃顿饭。


而这次借着一起吃饭的功夫,靳馨忽然突发奇想,跟刘佳慧打听道:“诶,你爸什么时候生日呀?”


“我爸啊,3月28,姐你要干啥吗?”


“生日还能干什么啊,肯定是准备礼物呀,不过我也没想好能送什么。”靳馨说着说着,又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不过你可不许告诉他我问过你这事儿,提前知道了就没意思了。”


“知道,不破坏惊喜嘛,我懂。”


“你要是破坏了,到时候我就送他一个拿来治你的东西。”靳馨不怀好意道,“为了你自己着想,你也不能出卖我。”


“虽然这个威胁听起来很吓人,但是我不得不提醒一句……”刘佳慧一边说,一边伸手拍了拍靳馨的肩,“姐,你要是真买了别先把自己栽进去啊!”


“嘿,你别以为我听不出来你在嘲笑我啊!”


假期真正到来时,其实说闲也闲,说忙也忙。


闲是闲在不用每天早起赶着去上学,时不时还能和朋友出去玩上那么一圈;忙也忙在各科的作业不能落下,该做还得做。自打那次不及格后,刘佳慧在“加作业”上也少了些怨言,布置什么就做什么,虽说正确率有待考量,但比起之前来说还是进步不小。


而对于靳馨来说,她手里也多了一份刘硕加的作业,这份作业她更得认真完成。


放假没几天靳馨就第一次打开了那本练习册,随手从前到后翻了一下,却发现这本练习册哪都好,唯独少了个东西叫“参考答案”。


买来的教辅书自然不可能没有答案,那么可能性只有一个——刘硕给她抽走了。于是,靳馨当即给刘硕发了条微信过去:“您好狠的心,答案竟然真的给收走了QAQ。”


刘硕回消息回得也很快:“那当然得拿走了,我得看看你到底能做成什么样,我得亲自判一下,你说是不是?”


“我太感动了,以至于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表达我的感动。”


“那就用实际行动来表达你的感动,好好做你的卷子。”


本以为这个假期就会在平平淡淡和愉悦的春节中过去,但是就在刘硕准备带着家人回老家准备过节的前一天,却意外接到了领导的电话,通知他来学校一趟,有个事情要和他说明一下情况。


紧急的通知向来都不意味着什么好事儿,刘硕没来由的心里“咯噔”了一下。


而当他第一时间赶到学校后,果不其然听见了一个他并不愿意听到的消息。


“刘老师,是这样啊。咱们今年带高三的韩老师......最近出了点事情,路上车祸,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还是挺严重的,下个学期他肯定是没办法及时回来,带不了高三了,因为这届高三成绩还挺不错的,加上您又经常带高三,很有这个毕业班相关的经验,学校讨论了一下,想让您下个学期担任一下高三的物理老师。”


❤️粮票和礼物可以解锁我的一些题外话碎碎念【关于忽然接到“换老师”的消息】

❤️下一次更新是本周三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

——TBC——

评论(27)
热度(3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