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盾铁】【完结篇】交点【番外:恍然】

🌟《交点》正式完结篇🌟

【番外:恍然】

【这里与A4原台词并不完全一致,我做出了一些改动】

在因为奥创而生的麻烦带来后,他们曾在克林特的小农场一起住过一夜,从那里回来后,托尼就决心要为史蒂夫选购一个戒指,他挑来挑去,最终还是自己亲自去定制了一对独一无二的对戒,并在史蒂夫对他表达自己对小农场生活的希冀时,亲手给他带在了手上。

史蒂夫没有拒绝,反而把这枚戒指当作珍宝一样,对它爱不释手。

那之后托尼才恍然想起,自己十五岁那年碰到的史蒂夫,手上也有一枚戒指,好像和自己送给史蒂夫的一模一样。

托尼再一次肯定了自己的想法,史蒂夫埃文斯真的就是未来某一个时间点的史蒂夫罗杰斯。

只不过还有两件事他还没彻底想想明白。

一是他究竟为什么能碰到来自未来的史蒂夫,是时光机还是什么别的东西;二是未来的史蒂夫为什么要回到过去陪伴小时候的他,是出了什么状况还是他们没能正式走到一起,他到底碰到了哪个时间节点的史蒂夫。

这两个问题依然有待解决。

但战争可不会等待托尼去想这些东西。

从洛基到奥创,再到索科维亚协议的彼此对立,再到灭霸一个响指造成的半数人口灰飞烟灭,每一场战役都像曾经一样。

英雄们又一次走到了别无选择的终局之战。

史蒂夫来木屋找过一次托尼。

这个湖边小木屋是他们曾经一起挑选的,他们曾经笑着说等将来退休之后,就在这个风景如画的地方共度余生。只不过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他们之间出了一点儿小问题,但托尼从外星球回来后,还是毅然决然地独自住进了这间木屋。

斯科特从量子空间的归来为英雄们带来了新的想法,他们希望可以早出一台时光机,通过量子空间与现实之间的时间差,去往另外的时间节点,扭转现在的局面,带回所有消失的人们。

而最能带给他们希望的专家,就是托尼史塔克。

所以他们来到了木屋,向托尼提出了这个想法。

“量子波动会打破普朗克尺度,引发德式效应,说得通俗点儿,就是你回不了家了。”这是托尼听到这件事后的第一反应。

“可是我回来了。”斯科特反驳道。

“但这是几十亿分之一的概率。”

“原石在过去,我们可以回过去拿到它们,再打一个响指,所有人就都回来了!”娜塔莎也开了口。

“但也可能搞得比灭霸更加糟糕。”

“我知道你有很多顾虑,但是我失去了对我很重要的人,很多人都一样,但现在我们有机会带她回来,带所有人回来……”

斯科特还在继续念叨着某些拯救宇宙拯救家人的道理,托尼的注意力却渐渐地被他身后的史蒂夫所吸引了。

对方正无意识地抚摸着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同时也直勾勾地盯着他手上的那一个。

是的,即使他们之间发生了这么激烈的争吵,谁也没有丢掉手上的戒指。

甚至可以说,依然十分在意它。

“再考虑一下,我觉得你可以。”斯科特真诚地结束了他的演讲。

“托尼。”史蒂夫适时地开了口,“我知道是在冒险,甚至有可能害我们失去这里,甚至失去一切,但是,试试吧,就当是我的请求。”

当年的史蒂夫会不会就来自于这个时刻?

托尼望着眼前的人,脑子里再次蹦出了这样的想法——带史蒂夫回到过去的时光机是不是就产自当下,世界上半数人消失,他们企图用一场时空浩劫来改变现在的局面。

如果真的能够做出这台时间机器,那所有的困惑就能彻底被解开了。

“你们先回去吧。”托尼揉了揉自己的额头,“时间穿越不是你们从小说里读到的那么简单,让我想一想。”

那天他们走后,托尼坐在自己的实验台犹豫了很久,他本想搁置下来第二天再做考虑,却在又一次看到史蒂夫当年留给他的信时,停住了离开的脚步。

“好吧,就试试这个小灵感吧,看看能不能行得通。”托尼重新坐回了实验台前。

“今晚收工前我们就模拟一次,在莫比乌斯环里进行翻转,顺便给我那个粒子的特征值和光谱分析结果。”托尼对星期五说道,“这可能要花点儿功夫,但是不成功也没事儿,我就试试。”

“稍等一下。”属于星期五的人工智能女声传了出来,“模型渲染完毕。”

托尼环抱着胸,有些紧张又装作若无其事地看着实验台上的模拟情况,却在“模型成功”的字样浮现出来的一瞬间,跌坐在了椅子上。

“该死的。”托尼吃惊地捂住了自己的嘴,“竟然成了,竟然真的可以。”

所有的困惑和谜题在这一刻彻底解开,所有的猜测也都得到了事实的印证。

他十五岁那年碰到的史蒂夫埃文斯,就是来自于多年后的史蒂夫罗杰斯,他所说的“遥远的地方”,就是时间意义上的“遥远”。

而他之所以笃定未来自己一定可以想明白“那些难以表达的缘由”,是因为史蒂夫知道他也会经历这一切,而带他回去的时光机器,也就是由托尼自己制造出来的。

在那时,他们一定也曾穿越回过去的时间,准备重新集齐原石,拯救这个世界。

可史蒂夫为什么要回到他十五岁那个时间呢,那绝对不是什么拿原石的好时机。

而且史蒂夫能够耐心地陪他那么久,显然没有什么紧急地事情要做,一定不是寻找原石的时间,而是归还原石的时候,或者一切结束后的闲暇时间。

可既然一切已经尘埃落定,史蒂夫完全可以和他一起静下心来谈论一切还未解决的问题,为什么他偏要回到过去贪恋于过去的时光。

想到这儿,托尼忍不住皱了皱眉,难道自己再当时出了什么意外?

但过去的事情已经发生,他没有办法去更改,更没法找到什么证据来印证自己的猜想,眼下的一切才是最重要的。

托尼的目光忽然坚定了起来。

既然史蒂夫让他们之间更早的产生了交点,那么他也要让他们之间的故事,在未来拥有更多交汇的瞬间。

不管曾经发生过什么,这一次,我绝不会再让自己出意外了。


【后记】

这可以说是一篇冷到掉渣的故事,但我绝对一点儿不后悔完成它。

甚至很开心我能完成它。

这也算是我为我自己和我所热爱的他们,又完成了一部作品。

其实大家经常会争执MCU现在值不值得,最后的结局究竟是意难平还是OOC。虽然有时候我也会去带着玩笑性质地和大家讨论几句,但我也很清楚在我心里,其实去看MCU早就不是一个值不值得的问题了。

我看漫威其实真的还算是比较早的吧。

大概是2006年左右,第一次因为家里人给我的安利第一次接触了X战警,接触到漫威这个公司,以及X战警宇宙的角色们。我还记得我最喜欢的其实是镭射眼,但他死得好快x

再到2008年看了钢铁侠,再到2012年看过复仇者联盟1后正式知道什么叫MCU,开始正式自己入坑。

所以其实我还真的不是后来因为某一部电影恶补入坑,而是真的实实在在的和他们一起走过了十几年的旅程。每一部电影好像都是我盼星星盼月亮,心心念念地等待着他们一部部上映而追随着走来的。

他们陪我从几岁走向二十多岁。

那大概就是整个童年和少年时期了吧。

与其说现在还在追这个公司,追电影宇宙,倒不如说是在追这段陪自己长大的时光。

所以好像我从来没有真的纠缠过现在到底“值得不值得”,就像《英雄退休计划》这首同人曲写到的:“看一二三部电影,将四五六人放入心匣,痴恋沉醉,梦来的七七八八。”

也或许是我在看完A4走出来自己改的那种同人曲中写到的:“如果我现在依然没有长大,能否再陪我再留下。”

我真的喜欢他们每一个人,而盾铁则是我最在意的CP之一。

这篇文章是在新年约稿的时候Mood宝贝跟我约的,其实最初只是说想看大盾小铁的叔侄文学,后来聊着聊着就谈到了让A4盾穿越回去,然后顺着理出了这么一个相对完整的故事线,希望没有让宝贝失望,也希望每个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没有失望。

这篇文章最后写出来,也比我想像中要长,即使欧美圈、即使盾铁已经冷成了这个样子,我也依然不后悔我完成了它。

因为我爱他们,我写下了我热爱的文字。

最后,希望每一个平行宇宙的盾铁都能携手相伴。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我爱你们。

_谁不曾谁不想 _敬上


——《交点》全文完——


下一篇文章是@洛君宁 宝贝的约稿,和平精英电竞《指尖战场》,明天开,大家敬请期待。

评论(8)
热度(45)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