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魔龙【3】(猎魔人x魔龙)

🌟表面斯文内心BT的猎魔人程立果x金眼黑龙罗伊

答应@撕我马甲者必死 劳斯的文

【3】

罗伊最近非常烦躁。

程立果说得没错,只要他想,他就可以用契约限制罗伊,让罗伊出不了这个家门。魔龙本就不该出现在人类的都市社会,不谈他到底会不会冲出去大开杀戒,就单说他的出现肯可能会带来的恐慌就绝对是个麻烦事儿。

这绝对是原则问题,作为一名猎魔人,程立果不会让步。

“我要去找我之前的契约者!”罗伊无法溜之大吉,只能朝着程立果大喊。

“你有过契约者?”

“当然有过!她对我很好!”提到这个罗伊更着急了,“我感知到她很可能复活了,所以我才出来找她!谁知道赶上雷电天气,不然也不可能这么倒霉落在你这儿。”

“那你知道她具体在哪儿吗?”程立果面不改色,“具体方位,确切消息,是真的复活了还是偶然一个信号,或者是不是有人刻意为之,这些情报你有吗?”

罗伊当然没有,否则也不会这么冒冒失失地就跑出来了。发觉说不过程立果,罗伊只能自己转身赌上了气。

虽然罗伊找寻曾经契约者的本意并没有错,但目前一切都还是未知数,程立果不敢随便放他出去惹是生非,只能把他关在家里。

而且他们已经签订了新的、更深刻的契约,程立果也不想再把罗伊放走了。就算将来真的要去找,他也得和罗伊一起去。虽然程立果不喜欢掺和别人的事儿,但现在他毕竟和罗伊有了契约,罗伊的事情就不是他自己的事情了,他也关乎程立果的生活和性命。

这也是程立果自己的事儿。

被契约关在家里出不去的罗伊只能用发脾气来表达自己的暴躁,一会儿冲着程立果大喊大叫,一会儿又把靠垫枕头在家里乱扔一气,一会儿又摔杯子摔碗摔花瓶,有时候甚至还会变回原型在家里闹各天翻地覆,还好程立果能用契约抑制住他的活动,不然他绝对能把这栋楼拆了。

一切行为都很像个叛逆时期的青少年,孩子气的很。

程立果虽然无奈,却也拿他毫无办法,只能在他好言相劝,毕竟那该死的血契已经莫名其妙地签上了,生命也联系在一起了,程立果只能把他放在自己身边呆着。

况且虽然罗伊的行为和性格都像个小孩儿,抛开一切别的不说,单就魔龙那一身坚硬的龙鳞和厚实的龙皮来说,程立果很清楚如果真的打起来,自己绝对不占上风。

巨额赏金忽然变成了需要照顾的暴躁小孩儿,不仅没法帮程立果还房贷,反而增加了他的开销。程立果甚至不得不多接几个委托,好多赚点儿外块回来。

这么一想,程立果忽然觉得自己很像个冤大头。

但一人一龙的生活倒不全是大吵大闹,上房揭瓦,有时候竟也十分有趣。

比如起初程立果有些头疼到底该给罗伊吃些什么,毕竟在他的印象中魔龙通常都是要以活物为食的,甚至是人类。

可当程立果问他到底想吃什么的时候,缺意外的得到了“薯条、汉堡、可乐、薯片”这类垃圾食品的答案。

“你这……”程立果听后有些一言难尽,“你怎么会喜欢吃这些?在你的世界里不应该有这些东西。”

“我之前的契约者拿给我的,她不太愿意让我吃活物,觉得不安全。”程立果问这话的时候罗伊正歪在沙发上看电视,没太过脑子就回答了出来,“另外不要萝卜,胡萝卜和白萝卜都不要。”

程立果听后有些哭笑不得,不知该做何评价。但这些东西在城里可比活物好整多了,每当程立果拿来这些对上罗伊胃口的“好吃好喝”给他时,罗伊倒也会欣然接受,然后礼尚往来地安静一会儿。

虽然曾经的契约者给他养成了吃人类食物的习惯,但罗伊毕竟还是一只实打实的魔龙,有些本性是磨灭不了的,这其中就有对活物、特别是对人类的向往。最开始程立果还没意识到,可后来他猛地看到罗伊化作原型蹲在角落虎视眈眈地看着他流口水的时候,忽然感知到了危险。自那之后程立果便决定时不时地还是要给罗伊搞点儿活鸡活鸭回来解馋,哪怕是带个水鬼回来给他啃,也比他对着自己流口水强。

程立果还发现罗伊很喜欢亮晶晶的东西。一开始是猎魔带回来的、被自己收在盒子里的一点儿珍珠水晶,然后是存钱罐里的小钢镚,甚至看起来金光闪闪的巧克力金币都能吸引他的注意,最后程立果灵机一动拿出了一桶珍藏的玻璃弹珠——小时候拿来弹球下跳棋用的那种。

罗伊一看到这一大罐子玻璃珠眼睛就亮了,后来每当程立果哄不好罗伊的时候,都会干脆地搬出玻璃珠来逗他。

效果十分显著。

除了这些,罗伊化成人性后的确称得上英俊,立体的五官再加上独特的金色眼睛,程立果越看越别有一番韵味。

起码很符合他的审美。

而又一次有了哄着惯着他的契约者的罗伊也少了最初的敌意,除了闹些孩子脾气,也不再觉得程立果那么碍眼了。

程立果单身已久,再加上自己的特殊身份和超然物外的性格,家里从没领过别人回来。这回家里猛地多出来这么一只看上去耀武扬威,生活习惯却像个小孩儿似的龙,倒也是个新奇的体验。

两人的生活本来磕磕绊绊算是步入了正轨,罗伊也没能再感知到曾经契约者的线索和动向,索性也就在程立果这儿安心住下了。

直到有一天程立果下班回家,看到家里又是一片狼藉。他不知道罗伊又在闹什么小脾气,上前问也不肯说,还变本加厉地用尾巴把茶几上的东西一下扫到了地下。

程立果当天加了班本就有些疲惫,回家后又直面烂摊子,再加上已经过去这么多天了,不管他怎么哄罗伊一直如此,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程立果终于有点儿生气了。

虽然他不喜欢生气,但不代表他不会生气。

程立果终于忍无可忍地又一次对着罗伊举起了银剑:“我说了很多次了,你有话可以跟我说,不要在家里闹脾气摔东西。如果你再这样,我就把你的尾巴给你砍掉。”

罗伊此时还在闹脾气,并不想在意程立果的威胁。程立果有些窝火,只好拿着剑上前在罗伊地尾巴上方比划起来:“我再说最后一次,再这样拿尾巴扫东西我就把尾巴给你砍下来。”

叛逆的小孩儿总是喜欢和人对着干,那么叛逆的小魔龙也是一样。再次听到程立果的威胁罗伊非但没有服软的想法,反而再此挥动了尾巴。但不动还好,这一动,罗伊地尾巴恰好撞在了程立果的银剑上。

银剑刺破了龙鳞,也划破了龙皮,一滴血滴在了地下。

虽然伤口不大,很快就凝固愈合了,但这样的场景还是让两个人同时愣在了原地。

银剑虽然锋利,但在钢筋铁骨的龙面前却对无法造成这样的效果。就算是那天罗伊被雷劈伤时,程立果都没法这么轻易地伤到他。平日里刀枪不入的龙鳞龙皮此时竟然像纸一样以破。

罗伊显然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娇纵任性的性格除了曾经的契约者宠他这一因素以外,第二大因素就是他知道普通人很难伤到他。就连他化为人形后的皮肤,也比普通人类强的多,很难留下什么伤痕。

但此时程立果却轻而易举地划破了自己天然的盔甲。

程立果呆愣了片刻,忽然意识到了一点——他和罗伊现在有血液契约的关系,会不会是契约的缘故?既然血契能够让他限制罗伊的活动,那么是不是也会让魔龙在自己面前变得脆弱,变得不堪一击?

想到这儿,程立果再次上前,用银剑地尖端轻轻地刺像了罗伊尾巴上的鳞片——与刚刚一样,坚硬地龙鳞此时就好像纸一样单薄,被程立果轻易地刺穿。

想法得到了验证,程立果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既然这样的话,那可就好办了。

——TBC——

求小心心和小蓝手呀!!

评论(2)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