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7.3K一发完】“餐点”补偿(业内大佬x乖巧小乘务员)

🌟表面恶劣实则温柔又疼人的业内大佬【段柯远】x表面乖巧实则更乖巧的高铁小乘务员【宁佳铭】

🌟高铁订餐系统出现问题,小乘务员来挨个核实退款,却发现其中一位是自己两天前约过的主动,对方对退款十分不满意怎么办?只能把自己补偿给对方啦

🌟7.3K温柔甜饼一发完


【1】


“先生您好,我是餐车的工作人员,有一个情况需要和您说明一下,由于本次列车餐点数量计算错误,导致订购人数超过车上的备餐数量,现在没有盒饭可以供应了,出现这个问题我们十分抱歉,您看是否可以出示一下收款码,我们这边先把钱退给您?”


段柯远听完乘务员和自己后排的乘客解释晚餐的情况,也忍不住不满地皱了皱眉。


这趟出差本身就是计划外的临时安排,没买到商务座退而求其次赶紧买了一等不说,不料订个晚餐还出现这么个状况,可谓诸事不顺。


段柯远一边在心里叹了口气,一边回头寻声望去,但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却发现站在那里道歉的小乘务员有些眼熟——他长得怎么那么像自己前一天刚刚约过实建的那个小朋友。


倘若时间久了,段柯远还真不会蹦出这样的联想,但两个人昨天刚刚才见过,小朋友红着眼睛拉着自己手腕喊痛的样子还历历在目,他不觉得自己仅过去一天就能认错人。


这个有趣的巧合似乎让段柯远心情好了一些,坐正了身子静静地等着小朋友处理完问题,再来到自己身边。


“你们自己餐点供应出现问题,给我退钱有什么用,那我现在吃什么?”后排的那位乘客听完解释后显然也有些不满,“间停站也过去了,我也不能让下面送餐,那我吃什么呢?”


“抱歉先生,真的很对不起。”小乘务员赶紧鞠了一躬,“要是实在不行……我们工作人员有炒面,您要是可以接受,我一会儿让其他工作人员给您送来行吗?”


“你们的午饭?”


“对,您看这样可以吗?钱我也退给您,炒面我也派人给您送来,您看可以接受吗?”


“那行吧,就这样吧。”对方终于接受了这个说法。


可后排乘客虽然终于接受了解决方案,但段柯远却再一次微微皱起了眉毛——晚餐赔给乘客了,那小家伙吃什么。


【2】


又一位乘客接受了退款后,宁佳铭也又长舒了一口气——此次餐车出现问题,他们一个一个车厢联系退款,在此之前他已经道了不少次歉了。


宁佳铭搓了搓自己因为多次道歉尴尬地发红的耳朵,迈开脚步往前走了一排,准备继续自己的工作,可当他看清楚眼前的人时,却让他大脑瞬间一片空白。


这好像是他昨天实建约过的主动。


原本说了无数遍、已经到了嘴边的话像是卡壳一般一个字都没吐露出来,宁佳铭愣愣地看着对方,一时间竟然傻在了原地。


宁佳铭这副样子似乎并没有出乎段柯远的预料,他看着眼前的小家伙,微微扬了扬眉,开口道:“有什么事吗?怎么不说?”


“对,对不起,先生,我……”段柯远的话让宁佳铭瞬间回过了神,可他才刚刚开口准备说正事,却被段柯远的一个动作搞得又一次石化在了原地——段柯远悄悄伸手,捏了一下他的PG。


两个人昨天才实建过,伤处的肿都还没消下去,站着不去触碰它还好,此时这么一捏,酸胀的痛感瞬间涌上了感观,让宁佳铭险些喊出声来。


宁佳铭的脸一下就红透了,有些慌乱地看了一下四周的乘客,确定没人在注意他们的动作后才稍稍放下心,咬着嘴唇低着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对方一定也认出他来了。


公共场合调戏揩油了小朋友,段柯远也知道适可而止地道理,他看着已经不知所措的小朋友,主动开口延续上了他们本该进行的对话:“我刚刚听到你和其他乘客说的事情了,所以我的晚餐也没有了,需要给我退款,是吗?”


“对……”宁佳铭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头,“对……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眼看着小孩儿在自己面前脸越来越红,头越来越低,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段柯远忽然就生出了些恶劣的心思,假装一本正经地开口道:“只对不起怎么行,你们这个供货系统有问题,它没有了就应该停止售卖,不只是退款的问题,这应该要找你们对应的铁路部门负责的,我是可以马上联系到他们的。”


🌟小节备注:餐车餐点供应数量不够,导致乘务员来挨个道歉退款、遇见系统的人提出要找人解决问题为个人真实在高铁上看到的情况,本文在该经历的基础上为服务故事进行了改动,请勿上纲上线深究事件发生概率、应该由谁负责等现实问题进行争论,谢谢大家


【3】


其实两人前一天实建时,宁佳铭看对方的举止、气质、还有接电话时的口气,就隐隐约约觉得他应该是个挺厉害的人物,现在听到他这番话,更是确定了对方应该就是个大佬。


这个认知让宁佳铭越发无措起来:“您别……我……真的很抱歉!我们餐车这边会负责的,您别……”


“那你准备怎么补偿我呢?”段柯远扬着眉毛问道,同时手上也没闲着,再次悄悄覆上了宁佳铭昨日的伤处,微微用力捏住。


虽然明知道段柯远是故意在欺负自己,可宁佳铭不敢躲也不敢喊,只能乖乖地任对方欺负,弯下腰小声道:“您……您需要什么补偿,饭我已经赔给上一个客人了,没有了……”


“那没有补偿的话,我只能联系你们局里的人给我解决了。”段柯远一边说,一边顺势拿出了手机,“要不要和我一起打这个电话,你和他们说明一下情况。”


“求求您了先生!您别……我……”见对方好像真的要打电话,宁佳铭急得眼眶都红了,一副快要被欺负哭了的架势,“真的抱歉,您要什么都行!”


“我要什么都行?”段柯远勾了勾嘴角,“那今晚到站,你们是不是明天才跟车回?”


“啊……是,明天中午十一点多的车次。”宁佳铭一时没有明白他的意思,却还是诚实地回答。


“那这样吧,今晚到站后跟我走,让我亲自惩罚你一下,以作补偿,我就不打电话了。”段柯远一边说,一边再次打开自己的手机微信码,“答应的话,就加我好友退款吧。”


“啊……好,我这就加,谢谢您。”对方终于给了台阶让他下,宁佳铭想都没想便赶紧应了下来。


直到过了一会儿他看到段柯远在微信上给他发了一条“到站后我联系你”,回想起刚刚对方带着好像隐约带着笑意的表情,覆在他身后作恶的手掌,还有最后这个似乎并不合理的“补偿”,宁佳铭才终于意识到一件事——对方好像没有真的因为订餐的事情生气,只是在故意欺负他。



【4】


这之后宁佳铭心里就一直有些忐忑不安,不知道段柯远叫他去到底要做什么,会不会再狠狠揍他一顿,自己肿痛的身后又承不承受的住。


大概是表情太过纠结,同事看到他这副样子都忍不住关心道:“怎么了佳铭,是有人为难你了吗?”


搞得宁佳铭只能赶紧使劲摆了摆手道:“没有没有,都解决好了。”


当列车终于到站,宁佳铭完成一切工作得以休息时,重新拿出手机收到的第一条消息就来自于段柯远:“公司派了车来接,有人和我一起,来不及等你下班,等你结束之后直接来酒店找我就可以,我在酒店等你。”


说完,段柯远还发来了酒店地址以及对应的房间号码。


看到这条消息,宁佳铭脸一红,思绪瞬间飞到了前一天他们实建时的场景——段柯远也是这样发的房间号给他。


虽然心里又紧张又忐忑,但宁佳铭却也没有胆子爽约,赶紧回了一句“好的”,就抓紧时间赶了过去。


如果说在半路上宁佳铭的心就已经提到了嗓子眼,那当他站在房间门口按响门铃时,心脏几乎可以说停止了跳动。


段柯远说话算话,喊了宁佳铭来,便没有再安排其他事情,门铃一响便来开了门。


“您……您好……”宁佳铭越发红着脸,小声打了个招呼,“我,我过来了。”


“嗯,动作挺快。”段柯远嘴角噙着笑,侧身让他进了房间,“进来吧,我们好好聊聊怎么惩罚你。”


【5】


“惩罚”二字好像什么开关,把刚刚有点儿放松下来的宁佳铭顿时定在了原地,他悄悄看了看段柯远的脸色,有点儿摸不准对方的意思,只能小声问道:“您想怎么罚呀……”


“我啊,我想听听你准备怎么办。”段柯远随意地靠在一边的桌子上,“看看你有没有诚意,我再决定是轻轻地罚你,还是重重的罚你。”


两个人前一天才实践过,宁佳铭几乎条件反射般确定了段柯远就是要揍他。


他小心翼翼地看了看房间的情况,深呼吸了一口气让自己不要紧张,而后下定决心一般开口道:“对,对不起,我可以趴在床上吗,要,库子要托掉还是……还是所有的衣服都要托掉,我……我要去……要去先洗澡吗?”


宁佳铭自己一口气说了半天,但段柯远却没什么反应,既没有肯定他的想法,却也没有提出否定意见,宁佳铭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手指搅着衣角,不知道如何是好。


而就在心惊胆战地宁佳铭将手搭在了自己腰带上,准备一鼓作气、自暴自弃地把自己剥干净任人宰割的时候,段柯远才终于三两步走上前,拦下了他手上的动作,仿佛被他逗笑了一般开口道:“好了,逗逗你,没这么急切,咱俩都没吃饭,我叫了晚餐,吃了饭再说。”


“吃饭……我可以吃饭?”


“那当然了,我们都没吃晚饭,叫也都叫了,为什么不可以吃?”


意料之外的情况让宁佳铭再次不知所措地愣在了原地,一时间觉得自己仿佛出现了幻觉——他怎么没有罚自己,还要和他一起吃饭?


直到几乎变成夜宵的晚餐被摆在桌上,自己也被段柯远拉到了桌边,宁佳铭才重新回过神,红着脸道了一句谢谢,小心翼翼地坐了下去。


段柯远看着对方如此小心地动作,忍不住一挑眉:“PG很疼?坐不下?”


“不是,没有。”大概是怕段柯远嫌他娇气,又或者是不好意思承认自己昨天留下的伤还很疼,宁佳铭下意识地摇头否认,“没有那么疼,不严重的。”


“昨天打的,今天就不严重了,那看来是我昨天下手轻了。”


“没事儿,一会儿我们就给你好好补上。”


说完,段柯远便优雅地拿起了餐具,开始了他的晚餐环节,徒留宁佳铭一个人像是傻眼了一眼坐在那里,差点儿把勺子扔到地下。


【6】


酒店的食物虽然很好吃,但对于坐立不安的宁佳铭来说,完全没吃出什么滋味儿。


“忙了一天了,先去洗个澡吧,干净的浴袍在衣帽间挂着,你自己去拿一件,我叫人来收盘子,你慢慢洗。”段柯远知道宁佳铭拘谨,便主动对接下来的事情做了安排。但房中已经有了这么一个任人蹂躏的小可爱,不逗弄一下实属过意不去,于是,在宁佳铭走进浴室前,段柯远还不忘了嘱咐一句:“反正一会儿还得收拾你,出来的时候浴袍里就别chuan别的衣服了,方便。”


这么一句话搞得宁佳铭再次脸红起来,抱着浴袍迅速逃进了浴室。

……

……

……

……

……

……

“嗷——我,我,我……”宁佳铭掐得当场发出了一声哀嚎,想要再认两句错却又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对不起呜,先生……我不知道……”


“今天晚上你挨罚,不是因为你没给我送来晚餐,这是备餐的部门的责任,不是你的责任。”段柯远无奈地拍了拍他,“我打你,是因为我听到你把自己的晚餐赔出去了,先不说你都瘦成什么样了,不能次次不吃饭的事情,就说工作,你只有一份,赔了这个人不赔别人,不是制造新的矛盾吗?备餐和系统的责任就是他们的责任,道歉退款是你的工作,但是不要把不必要的锅往自己身上背,这回听懂了吗?”


整个晚上,宁佳铭都知道段柯远是因为哪里不满意才把自己拉来欺负的,却从来没料到对方不高兴的原因竟然是这个。


意料之外的结果让宁佳铭再次大脑宕机,甚至连吸鼻子的抽泣声都暂时停了下来,一副傻愣愣的模样。


“这回听明白没有?”段柯远警醒似的又拍了拍他,“说话。”


“听,听明白了。”这一次,宁佳铭终于回过了神,“谢谢您……”


“谢倒不必谢,只是给你一些工作上的小忠告。至于我,没吃到晚餐确实不怎么愉快,但是——”


说到一半,段柯远故意卖了个关子,察觉到宁佳铭再次紧张起来、绷住身子的小动作时才继续道:“我对这种形式的餐点补偿也很满意,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补偿的话,少吃一两顿晚饭似乎也没什么关系。”


“你说是不是?”


❤️段柯远事后是怎么安抚宁佳铭的,又是怎么留下他的,两个人未来还会有联系吗?【1300+隐藏结局:安抚与留宿】见。

❤️四连安排一下?

——END——

评论(37)
热度(2003)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