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年少,别轻狂【270】-【271】

🌟高中背景纯师生,物理老师刘硕x物理课代表靳馨,MF,涉及少量FF

🌟贴吧旧文重新翻修,自2019年全文删除之后第一次重新发布

🌟本文首次于2014年12月27日发于贴吧,并于2018年完结,旧版全文共计20万余字,新版重修中暂未知


第二百七十章


如果说高三上学期让人觉得实在复习和考试中度过的,那下半学期大概就是考试和模拟考试轮番循环。


一眨眼到了百日誓师的日子。


曾经觉得遥不可及的高考,现在竟然真的就剩下最后一百天了——数字一旦拨到了两位,便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当天,刘硕伸手拍了拍他们贴在墙上的目标:“最后一百天了,看看你自己当时定的目标,成王亦或败寇,都由你自己决定。拿出你最好的状态坚持这一百天,这么长时间都过来了,还怕辛苦这最后两位数的时间吗?”


百日誓师确实只是一种形式,却也恰是另外一种鼓舞士气的办法——讲话的内容不重要,口号是什么更不重要,重要的是当时在心里悄悄下定的决心和信心,还有内心最对未来最简单又真诚的期许。


随着一次次循环练习,靳馨逐渐找到了做理综的状态,不会再出现第一次考试时一科的大题都没时间做的情况了,语文、数学、英语也都再稳定的趋势发展。


大家也渐渐发现,真的适应这个考试节奏,平常心地面对它,反而好像也不是那么烦了。


不过靳馨虽然题目越答越稳,但是王静发现,小孩儿的字儿却越写越飘了。


“我说靳馨,你这个作文,就这手破字儿,原本想给你高分都得多扣五分。”王静在办公室里逮到来找刘硕问题的靳馨,顺带着搭了一句,“不信你给刘老师看看,看他能答应不?”


“这个化学也是,越写越乱,有的我还得仔细辨认一下,你写的是S还是5,高考的时候谁给你仔细辨认,嗯?”张晓琦也在旁边搭了话。


“那正好,老师们都在呢,拿给我看看。”靳馨的物理卷子一向写得比较工整,刘硕原本没想过这事儿,但这回俩老师都给他告状,不看一下都不合适了。


“不了不了,不用看了,下次肯定会变好看的。”靳馨一边说一边把自己的卷子抢了回来。


刘硕见状直接朝靳馨伸出了手:“拿来,我欣赏一下你的书法。”


刘硕已经伸了手,自知拒绝不了的靳馨只能瘪着嘴不情不愿地把卷子放到了刘硕手里,顺便还默默后腿了两步。


看到靳馨的小动作,刘硕忍不住无奈地笑了一下——这是多怕挨揍啊。


“回来,不收拾你。”刘硕朝着靳馨招了一下手,“不过咱们有一说一,这字儿确实写得不怎么样,咱不能只给我面子,就好好写物理,别的写成这样啊,那你让人老师怎么看懂?”


“这不是......这不是......语文字儿多时间紧么......就比较着急,嗯......”


“别找理由,王老师和张老师说得没错,你写得不好看人家看着烦,就多扣分,尤其是作文这种主观性高的部分,你到时候找谁说理去,人家就说是卷面分。”刘硕拿着靳馨的语文卷子卷成卷轻轻地在她头上敲了一下,“下不为例,以后注意。”


“遵命遵命。”



第二百七十一章


除了每周正常的考试循环,在年级没有统一考试的周二下午,刘硕还会行使班主任特权,单独考一张物理卷子,用的都是往年各区的模拟题。


考试早就考得习以为常,大家也没什么特别的感受,靳馨也不会再出现像高一那时候似的因为过于在意而慌到思路打结。


这回靳馨像往常一样收好了卷子准备给刘硕拿到办公室,然后站在旁边看着刘硕判卷子,却不料刘硕盼着盼着就急了眼,直接在靳馨胳膊上狠狠掐了一把。


当时正是该去吃晚饭的时间,办公室里也没什么人,靳馨便没什么顾虑地捂着自己被掐腾了的地方,喊着腾往旁边挪了挪。


“腾什么腾,自己回来看,游标卡尺读的什么?这时候了游标卡尺不会读了?”


“啊?游标卡尺读错了?”靳馨瞬间愣住了。


“你自己过来看啊。”


靳馨有些不可置信地过来低头看了看,看着自己写得答案,又重新读了一遍,发现自己果然把分度值乘错了。


靳馨一边懊恼地挠了挠头,一边有些心虚地悄悄往刘硕那边看。

……

……

……

❤️粮票和礼物可以解锁我的一些题外话碎碎念【关于错游标卡尺】

(注意小棉花是装扮,其他的才是彩蛋,如果要解锁彩蛋别弄错了,入口也有,就在装扮旁边可以切换)

❤️下一次更新是本周三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

——TBC——

评论(30)
热度(2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