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浮空城3:城市【32】

——万家灯火的自由之城,才是这世间最难能可贵的美好

🌟长篇,反乌托邦,不理解的宝贝可参考《饥饿游戏》,架空世界观

🌟方夏方秋兄弟局


第三十二章


简单地带着方秋逛了一圈后时间还早,直接回去未免显得这趟参观太过短暂,于是方夏提出了要带方秋去那间酒吧看一看:“想去酒吧看看吗?那间酒吧是我一切的开端,也是我认识魏洛阳的地方,想去看看吗?”


方秋先前早就从魏洛阳口中得知过这间酒吧,自然也曾在心里萌生过好奇的念头,此时方夏主动提出了要带他去看看,又答应了要给他时间,向他讲述他所知道的一切。


所以,方秋似乎从各个方面都没什么拒绝的理由,便点头应了下来。


这间在魏洛阳的讲述中承载着浮空城SP竞赛发源地的酒吧猛地看上去似乎和其他普通的酒吧没什么差别,唯有墙上的挂式大胆了一些,主题相对明确了一些。


方夏顺着方秋的视线看过去,发现他在盯着一块板子看时笑着在他耳边道:“其实最早的时候还不像现在这样,当时我把整个酒吧分成了两部分,圈里人在内场,圈外人在外场。内场里我挂了很多工具,但是外场就很普通。不过现在因为但凡会来浮空城的人都或多或少有点儿爱好,我就把内外场取消了,整个重新按照主题做了一下。”


“不过别害怕,主题就是个展示,大家不会在这儿做什么,顶多就是喝喝酒聊聊天,认识认识人。”


“那……洛阳哥和我说,当时第一次比赛就是在这里办的。”方秋环顾了一下整个酒吧,“只喝喝酒聊天的话,是怎么办的?大家自己提出来的吗?”


“这样说你可能不太相信,我最初的想法其实只是安排特定的演员在场中央表演,但你也在这个圈子里,你应该知道有一些人有公开场合的癖好。所以第一次想要办比赛,真的是大家自己提出来的。只不过日后来大家的需求越来越多,提出要求的人也越来越有话语权,比赛一点点演变成现在的样子。但什么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句两句话就能概括的。”


这番话和魏洛阳说得似乎没什么出入,但方秋却不知道为什么听得不算很舒服,他微微地皱了皱眉,继续问道:“那现在不分内场和外场了吗?”


“当时需要分内场和外场是需要筛选能够接受这些的人来内场一起追求一些新鲜和刺激,现在有了统一的竞赛,决定来到这里的人已经做了筛选,也就没有必要再做一次鸡肋的筛选了。况且大家需求的新鲜刺激在比赛中都能获得,也就没有人会专程在来酒吧做一样的事情了。”方夏回应完,又继续补充道,“归根结底,所有的比赛都是按照他们的需求一步步发展来的,所以无论是酒吧内场还是现在专用的场地,比赛其实十分相似,都是一些人在追求刺激。”


“更重要的是,归根结底无论比什么,以什么形式比,大家追求的都依然是新鲜和刺激,没有一个人会受到生命上的威胁,你想想是不是这样?”


如果换一个绝对理智、置身事外的人来听,一定能立即发现方夏在偷换概念,但方秋现在的思绪显然不够清醒,一时间只能隐隐约约地觉得方夏的话里有什么不对,却来不及第一时间提出质疑。


而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彻底中断了他的思绪:“我好不容易把事情安排好、把大家都送走了,你俩倒是挺悠闲的?”


❤️粮票或礼物可以解锁彩蛋【方夏联系魏洛阳来见方秋】

❤️四连安排一下?

❤️每周日零点更新

——TBC——

评论(17)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