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电竞】戒骄戒躁(5.4K一发完)

《戒骄戒躁》

🌟该凶的时候凶该哄的时候哄的老家长教练丁绅x乖巧可爱但年轻气盛的哭包小队长江川

🌟明明赢了比赛,小队长为什么红着眼睛从教练的办公室走出来了?

🌟时间线为江川刚刚接任队长不久,还在需要成长的阶段

🌟电竞背景,游戏内容没什么占比,不打游戏不影响阅读

🌟本篇可独立阅读,5.4K一发完


【1】


“CAN牛逼!”


“恭喜我们拿下春季赛!”


“金锅万岁!”


餐厅内,CAN战队PUBG一队正在为他们本次春季赛取得冠军举办庆功宴,大家买了不少好吃的,拎了两箱啤酒,准备小小的放松庆祝一下。


说起来这还是自卫宁退役江川接任队长,王展顺利加入一队后他们拿下的第一个冠军,虽然只是春季赛,但是终归是可喜可贺的。


房间内一片欢声笑语,承载着成功后难以抑制的喜悦和信心,然而就在大家沉浸在庆贺的氛围中开始大吃大喝时,丁绅忽然放下了酒杯,拍了拍小队长江川的肩膀,在他耳边轻轻开口道:“江川,来我办公室。”


这句简单的要求却让江川浑身一僵——他似乎很清楚丁绅为什么要叫走他,接下来又会发生些什么。


今天的比赛赢是赢了,但身为CAN战队一队的队长,江川却知道自己打得并不好,不仅判断失误、莽莽撞撞早早把自己给对方送了人头,还因为心态上的不稳定没有专心OB队友给予支持,甚至还在接下来几局接连出现了手抖对枪失误的情况。


即使是普通队员,这样的错误也是不小的问题,而江川身为队长,在赛场上出现这样的情况更是大忌。倘若不是队友们依然默契,很快稳定住了军心,他们这冠军还能不能拿到就悬了。


这种情况下丁绅自然没给江川什么好脸色,还在比赛场馆时就当场训斥了他几句;而江川现在也足够了解丁绅的作风,自然也从没妄想过这样的错误自己还能不挨罚。


可他完全没料到庆功宴还没结束,丁绅就来和他算账了。


【2】


“知道为什么叫你过来吗?”


一进办公室,江川身子还没站稳,就听到丁绅这样开口问他。他有些紧张又无措地捏了捏自己的衣角,小声回答道:“嗯……知道……我今天失误太多了……”


“还知道自己失误多?”丁绅的眼皮跳了跳,语气听起来有那么几分咬牙切齿,“我都不知道今天该说你什么,先不说你第一次判断失误把自己送了这个错误本就不该出现,就算在赛场上在所难免会有失误,那后来呢?”


“出现了一个失误,后面就都打不了了?看看你后面马枪马的,别说一队队长了,给你扔回青训里面你都得垫底,怎么,当上队长以后心里承受能力直接归零了?反而一点儿稳重都没了?就急躁得自己静不下心面对后面的比赛了?”


“教练,我......”丁绅说得话并不好听,但江川也没有什么可给自己辩解的话,只能垂着脑袋乖乖听训。


“知道为什么现在就叫你过来马?知道为什么庆功宴都不让你参加吗?”


“因为庆功得有功,对他们来说没有队长做主心骨还能稳定状态,默契配合,把局面挽救回来,他们值得庆祝一下,但对你来说你今天打得就说一败涂地,没半点儿功劳可以庆祝。”


“既然全都是过,还让你参加什么庆功宴?你有什么资格在那儿和他们一起玩?”


丁绅半点儿情面没留的训斥让江川愈发抬不起头来,无措地杵在房间中央,看起来还有那么几分可怜。但丁绅向来赏伐分明,并不会现在就因为小孩儿看起来害怕就心软,他依然当着江川的面把那把属于他的界迟拿了出来,整理了一下办公桌留出了些空当,朝着他点了点桌面:“我发现了,对你来说,有些教训就得埃在身上,腾了才能长记性。”


“别站在那儿了,过来吧。”


【3】

……

……

……


【4】

……

……

……


【5】


乘伐是乘伐,该给小队长留的面子还是要留,丁绅出门时确认了一下门被彻底关好后才重新回了餐厅。


餐厅里,大家还在一边吃一边又说有笑的玩闹,看到丁绅重新出现才纷纷扭过头来喊了一声“教练好”。


可丁绅出现了,江川人却没回来。老队员们或多或少都知道点儿情况,心照不宣地没去过问,只有刚加入队里没多久的王展张望了一番,有些困惑道:“教练,队长没过来吗?”


“我和你们队长说了点儿事情,他现在有点儿事儿要忙。”丁绅简单回应道,“你们先玩,一会儿他忙完就来找你们。”


虽然不知道有什么事情一定要现在忙,但王展也隐约意识到了自己好像不该多问,便赶紧点头应了一句“好”,接着去吃菜了。


而丁绅回答完王展后也没急着走,转而找来了两个空盘子,扫视了一遍应有尽有的餐桌,自顾自地挑拣了两小盘东西的出来,放在了一边。


“这两盘给你们队长留着,别乱动。”丁绅嘱咐道,“等他出来再给他。”


说完,丁绅才重新离开餐厅,回到了办公室。


【6】


埃了伐还被独自丢在办公室伐站,这对江川来说似乎是件委屈又羞尺的事情,丁绅出门没多久,他就抵在墙上,抑制不住的掉了眼泪。


而人一旦委屈起来,情绪就像开了闸的洪水一般汹涌而来,止都止不住,因此,当丁绅推门回来后,映入眼帘地便是江川抵在墙角,哭得后背都在颤抖的场景。


江川的个子原本就挺高,这么大一只年轻阳光的男孩子此时正种着PG缩在墙角啜泣,着实让人有些心疼,丁绅终于还是有些舍不得继续苛责,关好门后把江川从墙角拉开,转身让他面向自己:“让你反省反省错误,委屈成这样,今天犯的错不该伐你吗?”


“没有......”江川吸了吸鼻子,摇头道,“不是......”


“不是还哭成这样,这么大人了,羞不羞?”丁绅嘴上这样说,手上却够来了一边的纸巾,递给江川让他擦了擦眼泪,“不哭了,过来给你上药。”


【7】


上药这件事江川嘴上说着不乐意,说着这样太丢面子,还要再经受一遍腾通,好像很不乐意似的,可只有他自己清楚,他的内心深处其实是需要这份安抚的。


因此,江川虽然脸上摆出了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身体上却没几分抗拒的意思,顺着丁绅的力道就被他拉到了褪上趴好。


“你说说你,每次埃了搭比谁都可怜,可犯的错又比谁都可恨。”丁绅一边帮江川揉着伤,一边说道。


此时的气氛说什么都不会太过严肃,刚埃了伐的小孩儿又真的能听进去道理,丁绅一向很喜欢在这个时候跟江川谈话。


“我不是故意的......我就是......就是......”刚刚哭过,江川的声音里还能听出很明显的鼻音,“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没调整过来......”


“我能理解你的意思,但是江川,胜不骄败不馁,身为队长,你比别人更需要稳定的心态和强大的抗压能力,要学会戒骄戒躁,队长就是整个战队的核心,是大家的风向标。”


“今天不让你吃好玩好,也是为了给你一个教训,你的错误就是你的错误,不是赢了就万事大吉,不是赢了错误就被抹平了,表现的不好就是不好,拿了冠军你也资格一起骄傲。”


“比赛的时候出现失误,你没做到败不馁,回来以后不让你玩,也是让你知道胜不骄,让你记住今天的教训。”


“我知道你刚刚当上队长,还有一点点调整不过来自己的位置,还有一点点担心自己扛不住压力,但每个队长都要经历这样的过程,要戒骄戒躁沉下心来去让自己更强大,这样是你成长的必经之路。”


“但是江川,你要相信一点,我选择你一定是有原因的,我也一直相信我的眼光不会出错。”


“你会成为一位合格而出色的队长,会成为队里最强大最可靠的主心骨。”


“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


丁绅明明只说了短短一段话,却让江川鼻子再次一酸,可同时他也莫名觉得自己心里的委屈被扫清了不少,有了几分豁然开朗的感觉。


方才哭得那么伤心,除了挨罚的委屈,更多的其实是对自己的失望和担忧,怕自己辜负了丁绅的期待,怕自己辜负了队友的期待。


可倘若丁绅依然信任他,一切好像就都没那么糟糕了。


“我知道了,教练。”江川低声道,“我会努力的。”


我会努力做得更好,更出色,让自己抗得起所有的责任与压力,让自己担得起所有的荣耀与掌声。


【8】


伐也伐过,训也训过,也要给孩子适当的放松,上好药后,丁绅帮着江川重新整理好衣服,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今天的事情复盘的时候我也会再仔细分析你的操作问题,但你也要自己长个记性,自己发现自己的问题。好了,还有时间,去和他们玩吧。”


丁绅有了放人的意思,可江川自己却摇了摇头,开口道:“......”


❤️江川说什么了?他去玩了吗?丁绅又会做什么?【后续1000+隐藏结局见】

❤️四连安排一下?

——END——

评论(18)
热度(5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