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变无可阻挡

【六一进口水蜜桃 | 00:00】亚瑟叔叔

《亚瑟叔叔》

——黄昏下的骑士御马而去,阳光好似金色的勋章,送他走向他的宿命与征程。


🌟亚瑟摩根是游戏《荒野大镖客2》中的主角,善恶结局和玩家游戏中的荣誉值相关,最终亚瑟因肺结核过世,迎着晨光躺在悬崖上,身边长满青草,开满鲜花。

🌟美国旧西部时代背景,一个坚守“理想主义和正义”的信徒,一个坚信“人道”的亡命徒。

🌟亚瑟摩根x被悬赏的偷窃惯犯青少年乔伊斯威尔逊(名字是自己随便起的,游戏里没有准确的对应角色,算是自设角色)

🌟亚瑟叔叔的老式教育,野外户外处刑

🌟没有玩过游戏应该不是很影响阅读

🌟OOC全归我

🌟4.5K一发完


【为了给大家一些更形象的体验,亚瑟长这样】


【1】


“嘿,你又来了,来的正巧,我们刚贴上新悬赏。”警长看到推门而入的亚瑟,掀起眼皮给了他一个眼神,手上随意地指了指墙上新贴的悬赏海报,“乔伊斯威尔逊,一个小鬼,偷窃惯犯,狡猾的很。但毕竟只是个小孩儿,除了跑得快一点儿,似乎也造不成什么威胁。特别是对你来说,对吧,先生?”


“我想这不是什么难事,我应该很快就能送他来见你。”亚瑟随手叠好悬赏海报收入背包,“你只需要准备好我的报酬。”


“我想我们从未拖欠过任何一位赏金猎人的酬劳。”警长耸了耸肩,“最后一次有人看到他是在镇子西边的荒地,我想你可以去那里碰碰运气,祝你好运。”


推开警局的大门,稍有些陈旧的黑色赌徒帽被轻扣在头顶,遮挡注头顶大半的阳光。亚瑟随手轻抚了一下下巴的胡茬——好像又有点儿长了。


正午时分并不是什么适合抓捕小鬼的时间,晃的人眼晕的太阳和最为难熬的气温实在无法给人舒适的体验,他现在的身体也撑不住了。而仅为了片刻的午觉就租下一间旅店实在太过奢侈,范德林帮需要每一笔资金去规划那个现在已经渐行渐远的未来——好吧,如果有一点点希望那最好。


亚瑟找到一棵枝丫还算茂密的树木靠下,起码还能为他撑起一片树荫。肺结核又对他透支的体力表示了抗议,尽职尽责地让他咳了好一会儿才重新安顿下来。


亚瑟靠在树边,缓缓地眯上了双眼。


就先歇一会儿吧,那个小鬼跑不了。


【2】


亚瑟是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惊醒的,他的睡眠本身就很浅,更别提只是简单的小憩再加上对方所制造出来的动静。


原本慵懒的猛兽忽然苏醒,连带着目光都锐利了起来,亚瑟一把握住了企图伸向他背包的那只手:“你在做什么?”


对方似乎从未想过亚瑟会有惊醒的可能,被握住的一瞬竟然好像忘记了要做什么一般,呆呆地看了亚瑟几秒钟。


而正是这片刻的犹豫,亚瑟看清了他的五官——这正是悬赏中画的那个男孩儿。亚瑟握着男孩儿的手又紧了紧,神情上却多了几分得来全不费工夫的愉悦:“哦?乔伊斯威尔逊?”


不比亚瑟摩根看到他时的喜悦,乔伊斯威尔逊在听到对方准确地喊出自己的姓名时神情上难以控制地流露出了一丝惊恐——这位陌生的先生本不该知道他的姓名,除非他拿到了自己的悬赏海报。


“不……先生……你认错人了。”乔伊斯挣扎着摇了摇头,“我不是。”


“我想我还不至于刚看过的海报就丢了记忆。”亚瑟用力将眼前的男孩儿撂倒在地下,“或许等我们把你绑好,我可以再与你一通欣赏一下你的悬赏海报,看看到底是不是你?”


粗糙的麻绳已经接触到了手腕,乔伊斯意识到自己没了再挣扎的可能,当场讨饶道:“对不起先生,我只是太饿了!求你放我一次,求求你!”


“放过你?放你再去偷别的罐头钱包和怀表?”亚瑟一边说,一边收紧了绳索,“还是留着这些话和警官说吧,看看他们愿不愿意给你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求求你,这是最后一次,我再也不去偷了。”乔伊斯越发地慌乱起来,“别送我去警局,他们会杀掉我的!”


“我只是真的太饿了,我想去做点事情的!我……我的年龄不够,没有地方愿意收留我做差事,觉得我只会添麻烦!”


“如果你能放过我这一次,我保证不会再出现在这附近了,求求你!”


“如果你送我去警局我就死定了!虽然没有人会挂念我,但我还不想像我父亲一样被警局枪决。”


“求求你,好心的先生,真的求你。”


“今年多大了?”不知道为什么,亚瑟手上的动作一顿。


“十……十四岁。”乔伊斯似乎不太明白亚瑟为什么这样问,有点哆哆嗦嗦地继续为自己讨扰,“我知道无论……无论我多大都不该……不该偷您的东西,我祈求您给我最后一次机会,最后一次。”


“纵使我不送你去警局,你也应该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一些代价。”亚瑟忽然蹲下身子,看着乔伊斯开口道,“青少年也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3】


亚瑟知道,范德林帮做的事和这个男孩儿没有什么不同。


他们杀人越货,无恶不作,但他们坚信自己杀的是该杀的人,抢的是该抢的钱,救了该救的人。


他们沾满无辜的血,却在高歌自由与人道主义。


这么想来,他们比这个男孩儿甚至还更恶劣一些——乔伊斯似乎只是想吃上几口饱饭。


但亚瑟也说不上来为什么自己要这样做,他只知道倘若再早几个月,他都不会选择放过这个男孩儿,可现在他却这样做了——他松开了麻绳。


乔伊斯似乎也没有料到他绝望边缘毫无逻辑的哀求真的能唤起男人的怜悯之心,他手足无措地跪立在原地:“先生,谢谢你……我……我不知道怎么报答你……我……”


“先不要急着谢我,我刚刚说了,不去警局你也要付出一些代价。”亚瑟清了清嗓子,“行为恶劣的青少年通常是因为缺乏管教,所以我想你缺少的并不是警察的子弹,而是一场你该在家中或学校里接受的老实教育。”


“我想这就是你需要付出的代价。”


【4】

……

……

……


【5】


惩罚终止得太过突然,乔伊斯一时间竟没有反应过来对方的含义。可他很快意识到自己好像真的被放过了,巨大的惊喜让他提上背带裤的动作都有些手忙脚乱,嘴上也语无伦次道:“谢谢您,好心的先生,我很抱歉,哦不,我是说我绝对不会再出现了,感谢您的宽恕,我无以为报……”


就在乔伊斯整理好衣服,不顾身上仍在突突地跳着疼痛的伤痕,生怕亚瑟反悔准备离开时,亚瑟忽然再次开口叫住了他:“等一下。”


“先生……我……”乔伊斯脚步一顿,连带着后背都因为慌张僵硬了起来,“如果您还没有解气我可以再……请别反悔送我去警局。”


“拿上这笔钱,离开这附近,找个新的镇子,重新开始生活。”亚瑟拿出了五十美金,拍在了乔伊斯对胸口,“哦当然,还有这两块饼干和巧克力,或许暂时能够冲一下饥。”


“先生,我……”乔伊斯愣住了,他偷过无数张更为崭新的钞票,哪一张都没有现在手里的这几张纸烫手。


“去吧,去越远的地方越好。”


“谢谢您,先生,我可以问一下您的姓名吗?未来我一定会把这笔钱还给您的。”乔伊斯深吸了一口气,开口道,“或许您还可以与我约定一个地方,我一定会还给您,好心的先生。”


“亚瑟,亚瑟摩根。”亚瑟重新戴好了自己的黑色赌徒帽,“至于钱就不用了,我可能也等不到那一天了。”


“再见乔伊斯,希望你能过的好。”


乔伊斯还想再追问些什么,却发现对方只肯给自己留下一个背影。他的悬赏海报被撕得稀碎,随手洒在一边,混入泥土和青草,逐渐不着踪影,就像他远去的身影一样。


【6】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生出怜悯之心,他不是我认识的孩子,不是约翰,更不是杰克,与我身边的人毫无瓜葛,甚至本该能让我获得奖金。但或许正如修女所说,全当爱是存在的,并为爱付出行动。我想我希望能让更多人过的好,起码要过得比我好,这样我似乎就不再害怕了。”


亚瑟的日记本上新添了这样一页,顺带着描绘了当天树下的场景。


亚瑟合上本子,清了清被浓痰和瘀血侵蚀着的喉咙,摇晃着从地下撑起身子,轻拍了拍在旁边等他的马匹,翻身齐了上去——她一向是他的好姑娘。


时间已是黄昏,但亚瑟还有很多事要去做,还有很多人要去保护,即使他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天。


黄昏下的骑士御马而去,阳光好似金色的勋章,送他走向他的宿命与征程。


他开始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


❤️粮票或礼物可以解锁隐藏结局【几年后的乔伊斯碰到了谁?又做了什么?】

❤️四连安排一下?


——END——


下一棒:@Throne🌙(接约稿) 

评论(17)
热度(4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谁不曾谁不想_ | Powered by LOFTER